北小宇

春寒2

古代架空设定

疯批摄政王城×白切黑画师翊

有原创人物,ooc预警


杜城死死的压住自己的手,骨节分明的手上正不合时宜的暴着青筋。沈翊竟然还敢提?他怎么敢提?


脑海中的画面再次鲜活起来,满天的大火与太傅被吞噬的身影,犹如一把尖刀狠狠扎在杜城心上。那个狂风呼啸的夜晚,他失去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个人,准确的说是所有人。


杜城没有哭,他静静的看着满天的大火,然后转身对他身后站着的皇侄,当今的圣上,还有那昨日才与他立了婚约,今天便反目成仇的未来王妃说道:“二位不应该解释一下吗?”


于是皇上的贴身侍卫,十几年的玩伴,被压到他面前赎罪,杜城看着小皇帝那似笑非笑的表情,也是,现在的他失去了太傅,也就等于失去了一条左臂,他还有什么资格和他已经成年的皇侄叫板呢?在他们眼里他现在就是一条落水狗,他现在应该低声讨饶才对。


杜城在众人的注视下亲自扶起跪在地上的侍卫,并朝皇上点了点头“原来是不小心打翻了烛台啊,那这怎么能怪你呢?”


可一下秒那个侍卫的血就喷溅在了小皇上的脸上,小皇上的笑容也凝固在了那个夜晚,他慌忙上去接自己的玩伴,可只有一具冰冷的尸体和杜城在他耳边的耳语。


小皇帝狠狠的喘着粗气,手止不住的发抖。


侍卫的血溅了挺远,甚至远到了杜城那个准王妃身上。漂亮可爱的小白兔怎么可以沾到血呢?他的王妃是春日里的温风,笑起来眼睛弯弯的很好看,平日里待人温和,就像小兔子一样,这样的人怎么可以溅到血呢?


杜城用手擦了擦自己刀上的血,然后走到他的王妃,也就是沈相家的公子,沈翊面前,将血尽数抹在了沈翊的唇上“怎么这几时不见,阿翊的脸色就这样苍白了,我是不是该给你添点彩啊?”


事实上小兔子粘了血也漂亮,甚至更加漂亮。那双要哭不哭的眼睛就这样看着杜城,仿佛被背叛的人不是杜城而是他沈翊一样。


杜城想起了他们第一次见面,沈翊也是这样望着他,眼尾红红的,眼泪在眼眶里面打转,那模样委屈极了,他当时便觉得自己是个十恶不赦的坏蛋。


可事实上他不过是不小心弄湿了某位小画师刚刚画完的画而已。


“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啊?我画了很久才画完的,一会父亲还要用呢。”小画师瞪着他,想要发火可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的样子委实有趣极了。


杜城虽然见过不少美人落泪,可却从来没哄过人,他看着炸毛的小兔子,挠了挠脑袋,认真的说“你别哭啊,要不然我再给你买一幅?”


杜城当时挠头的表情很像一只想要为你好却不知道该干些什么的大狗狗,数月后沈翊躺着杜城怀里回忆到,并伸手戳了戳杜城的脸“你说你是不是傻,哪有给画师买画的人?”


“那某个小画师还不是进了我的狗窝。”


“哪里有说自己的家是狗窝的人啊?而且明明是你死缠烂打我才勉强来借住的。”


杜城闻言宠溺的揉了一把沈翊的头发“是,是我死缠烂打要赔你画,不是某人不依不饶的非让我补偿他。”


沈翊想到自己当时跟在人家后面,人家走哪他跟哪的傻样,瞬间涨红了脸“你……你再说,我生气了啊。”


“好好好,不说,不说,可是既然我都死缠烂打了,那我是不是得再坐实一下这个事情啊?”


“你想干嘛!你放开我,这天还亮着呢!嘶……杜城!你属狗的吗?”


可是杜城不是狗,他是狼,一匹狠毒的狼。狼怎么允许自己到嘴的猎物被别人拿走呢?就算是咬断他的脖子,那也要是他亲自去咬。


“王爷……对不起……我”话音未落,沈翊整个人就被抗杜城在了肩上。


“你不要为难阿翊,是朕逼他做的”小皇上看见沈翊被抓,这才稳住心神,缓缓开口试图阻止这件事情。


“本王知道啊,所以呢?皇上是在阻止本王带本王的王妃回府吗?还是说皇上你害怕本王会杀了他?就像杀你的侍卫一样?”


“你给朕闭嘴!杜城你不要以为……”


“不要以为什么?皇上最好想清楚再开口,不然的话,沈翊会不会死我不知道,但是你,先皇是怎么驾崩的,不用我提醒你吧?”


沈翊的额头上冒出了一层冷汗,杜城每说一个字就逐渐收紧手臂,有力的手臂箍的他生疼。他咬着牙暗自忍着,连求饶的勇气都没有,杜城现在想必是恨透了他吧?


可到杜城到底上过沙场的将军,那力气比一般人要大的多,沈翊死死咬着嘴唇,他感觉自己的骨头都快被挤碎了,他还在忍不住挣扎了一下,血珠染到了杜城的肩上。


杜城感觉到沈翊的挣扎,懒得再同皇上废话,他默默卸下来大部分力道,带着沈翊上马,将人摁在马上,到底是自己养的兔子碾死了还是要自己心疼。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