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小宇

清白之年


穷学生刘源×孤儿混混张若昀

ooc预警

be预警

ps:不上升真人,和真人无关,只是套用名字,而且由于人设的原因,故事发生的背景和现在也不有点不适配,所以就当平行时空的故事或者一场梦就好啦。

若昀有翻唱过《清白之年》这首歌,可以配合一起听一下若昀版清白之年 


第一章


“你磨蹭什么呢?还不快点搬,再搬不完仔细你的皮。”

“你说这小兔崽子也是倒霉,本来大好的前程,现在只能给我搬搬货。”

“谁让他那个爹吃喝嫖赌呢,你别看他长得和小白脸似的,他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听说年纪轻轻就一肚子坏水,前几天还欺负哭了一个小姑娘。”

两个中年男人挺着肥腻的大肚子,一边吸着烟,扇着蒲扇,一边对烈日下的少年评头论足,而且是当着人家面的那种。

少年穿着一个卷着边的白T,露出的胳膊已经在太阳底下晒的有些发红了。汗水顺着额头流下一直滑进颈窝,有点长的头发盖住了少年的眼睛,少年似乎对两人的恶语充耳不闻,或者说是已经习惯了。

他只是机械的搬着一箱一箱货物,本来又细又长的手指上歪歪斜斜有着几道疤,手心的新茧子也已经硬了。

已经有多长时间来着了?半年了吧?

“刘源我给你说话呢!你别给脸不要脸。”其中一个男人见少年没有回答,便走上前来用那截吸了一半的烟指着少年的脸继续骂。

“七点前一定搬完。不会耽误您打麻将的。”

“嘿!你这小兔崽子,谁说我要打麻将了。麻利点啊,都是老街坊,好好干不会亏待你的。”男人本来还想抬手给刘源头上一巴掌,但看到赵阿姨远远的过来,便硬生生奖动作改成了抚摸,话的内容和语调也转了一个弯。

“小源又搬东西呢?这大热天的,老王你也不知道心疼孩子,小源这孩子多好啊,要不是……”

刘源这才停下手中的动作,用手背擦了擦汗,将长长的刘海撩向一边,露出眼睛。

“我不累赵姨,您赶快回家吧,别在太阳底下站着,太晒了。”刘源的眼睛笑起来很好看,眯成一条缝,显得乖巧可亲。

“有空来阿姨家吃西瓜啊,怎么说我和你妈妈也算老伙计一场。阿姨不怕麻烦啊。”

“好嘞,我得空就去。”

赵阿姨推着车子越走越远,刘源又重新低下头,开始面前小山一样的工作。

“真不知道阿兰喜欢你小子那里,你可别没事去打扰你赵姨,我还得和阿兰……总之不许去啊。”

“知道了。您不说我也不会……您赶快去歇着吧。”

“还算识相。”

随着太阳一点一点落下山头,刘源才揉着酸痛的胳膊慢慢走在回家的路上,说是回家不过是回“狗窝”而已。一个堆满杂物的储藏室,勉勉强强放的下一张小床,锅碗瓢盆和洗脸盆杂乱的堆在一起。地上还铺着一张破被子,那才是刘源的床。

那张小床是给刘源的爸爸睡的,赌博输了赔不起被人打了个半死,光是保命就花光了家里剩下所有的积蓄,房子和车能卖的都卖了。

妈妈哭了一个晚上,第二天人就坐着飞机出国了,听说是去她那个高中同学那里了。刘源其实早就知道,自从那次同学聚会后,妈妈这些年一直断断续续的和他联系着。

自此刘源的“家”就垮掉了,为了给他那个不靠谱的爸爸治疗,刘源不得不辍学打工,什么工地,商场,餐厅,能干的他都干过。

“医生说过几天去复查。”刘源拿着一碗米粥蹲在床前试图给床上苟延残喘的人喂饭,床上的男人已经廋的皮包骨头了,脸被人打的变形,歪斜的嘴里面零零星星挂着几个黄牙。

男人使劲吞咽了几下才勉强咽进去一口,他看着面无表情的儿子,费力的伸出手,嘴里嘟囔着“……给我钱……再去……赢……”

刘源本以为男人是想摸他的头,但是那只手最后却伸向了他的口袋。

“赌,你还想赌,你把家都赌没了。”

刘源将碗重重的砸在桌子上,少年有力的双臂上青筋暴起,他用力撑着桌子,手指发白,肩膀不由自主的抖动着。

“小源……钱……我这次肯定……”男人浑浊的眼中似乎满是儿子的影子,又好似什么也没有“小源……小源……”

“你别这样喊我,你配吗你?”

刘源感觉自己的胃一阵绞痛,他缓缓的缩到地上,大口大口喘着气。

“刘源,你看今天我给你带来了什么!”一道好听的尾音上翘的声音突然传入了这个狭小阴暗的房间。

来人穿着一件白衬衣黑裤子,黑色的西装外套随意的搭在肩上,头发向上梳起,露出光洁的额头。手中提着一个塑料袋,袋子里面是一只烧鸡。

“刘源?刘源你怎么了?脸色怎么这么难看?”

刘源听见熟悉的声音感觉自己好像又可以正常呼吸了,抽痛的胃也逐渐安稳下来。刘源不想让他担心,马上用手攀着桌子使劲站起来。

“没事吧?”塑料袋被丢在了地上,一双手稳稳的扶住了刘源,他比刘源要矮一点,头微微抬起,好看的眼睛里面布满了担忧。

“若昀,我能抱抱你吗?”刘源本来想说自己没事,但是在与张若昀对视的一瞬间,他在对方的眼中看见了一个狼狈至极的自己。这是我吗?刘源想,我在他眼中一直是这个样子的吗?

“今天这是怎么了?不高兴?”张若昀毫不犹豫的抱住眼前的少年,还顺手揉了揉刘源的头发。目光巡视了一圈,最终落在那个床上。

“他又给你要钱了?要我说……”

“若昀,我饿了。”刘源将头埋在张若昀的肩膀上,温热的呼吸打在黑色的外套上,外套上还带着张若昀身上特有的香味。刘源不想和张若昀讨论这些事情,他并不高明的转换了话题。

“饿啦?那我们去吃饭。我今天表现的好,勇哥给了点钱,我买了一只烧鸡,今天就便宜你了。”

“你哪天不便宜我?”

“那你占我便宜还这么理直气壮?”张若昀将少年的头拉离自己的肩膀,然后用手揉上了那并没有几两肉的脸。

“你也不嫌闷,这大热天的,别闷死了。”

“占便宜嘛,当然要多占一会。”刘源笑着抓住了在自己脸上为所欲为的手。

张若昀也不恼,就任由刘源抓着手,刘源捡起地上的塑料袋,又顺手拿了家里剩下的唯一的几罐啤酒。

锁好门,两个人并肩走在路上,路边的蝉叫个不停,路的尽头有一个小亭子,因为位置偏远并没有什么人来。这也就成了刘源和张若昀的天地。

刘源是在酒吧里认识张若昀的,那时他还在酒吧里当服务员。那天晚上,他去包间送酒,他刚想敲门,门就自己开了,那个与他同一时间开门的就是张若昀。

那时的张若昀嘴里叼着烟,衬衣的袖子卷到了手肘处,手里拿着个棒球棍,脸上都是不耐烦。屋里吵吵闹闹的,张若昀出来靠在走廊的墙上,眼睛撇了撇刘源,就开始放空的吸烟。

“先生您好,您要的酒到了。”那是候的刘源还有着原先校草的影子,浑身上下都是少年的气息。

“到了你就送进去呗。”

“哦,哦不好意思,我第一天上班。”刘源笑着挠挠头,露出了自己的小虎牙。

少年的手再次搭上门把手,正要推门时,却被旁边的人一把拉住了。

“算了,你把酒给我吧。”

“啊?”

“大学生来兼职的?这里不适合你。”

“高中生,为什么不适合啊,就是送酒,工资还算可以。比搬货轻松多了。”

“那是你还没遇见……”

“遇见什么?”刘源不明所以的歪了歪脑袋。

张若昀突然伸手将刘源按在了墙上,眼睛在刘源身上来回巡视,两人都没有说话,但是都红了耳朵。

准确的说刘源的脸也已经通红了,他立刻明白了对方那没说完的话是什么意思,应该不会吧?刘源以前就是乖乖学生,对于这种事情向来是当玩笑听的。

可是眼前的男人也不像开玩笑啊,刘源的脸上立刻变得纠结起来。

张若昀见少年由晴转阴的表情,不由得有点心虚。不对,他心虚什么啊,要不是他,刘源一会恐怕要下暴雨了。但是张若昀还是鬼使神差的抬手揉了揉少年的头发。

两人皆是一愣,张若昀连忙缩回手,平时揉流浪狗揉习惯了,一时没忍住。

“那个那我现在辞职不算晚吧?”刘源将酒塞进张若昀的怀里面,立刻就要去找经理。

那时候刘源的妈妈还在身边,家里也还没有落到需要他卖身的地步。

“你等等,我和这里的老板还算认识,我去给你说。”

张若昀将刘源拉到自己刚才吸烟的位置,然打开门拿着酒又走进了热闹的包厢。

刘源倚在张若昀刚才倚过的位置上,空气中还弥漫着一股烟味。刘源皱了皱鼻子,但还是没有挪动地方。

没过几分钟张若昀就出来了,手上的棒球棒不见了。他示意刘源去换衣服,然后自己走向楼下的经理。

刘源换好衣服要走的时候,经理并没有阻拦,张若昀已经在门外等他了,见他过来立马掐灭手中的烟。

“还是这样看着舒服,晚上有空吗?陪我走走?”张若昀向刘源发出了邀请。

“陪你?你该不会想包养我吧?”刘源装作一副害怕的样子捂住自己。

别说张若昀长得还真好看,和一般人不一样的好看,五官立体凌厉,还带着一丝痞气,嘴唇厚厚的又平添了一丝性感。也不是不行……

下一秒张若昀修长的手指就敲在了刘源的头上。“想什么呢?我还包养你,等你有钱了包养我还差不多。”

“不对,包什么养啊?都让你带偏了,爱去不去。”

“没说不去,你等等我啊。”

张若昀迈着步子领着刘源走上了一条小路,两人的影子在路灯下拉的老长。

“你今天不高兴吗?”刘源第三次打量完张若昀的神色之后小心翼翼的开了口。

你被人打完之后能开心吗?张若昀的小腹到现在还在隐隐作痛。

“有点吧。你呢?高中生为什么出来做这个?”

“我先问的,你先讲。”刘源得意的昂着头,像是占了什么天大的便宜一样。

张若昀笑出声来,笑起来的张若昀看起来温柔了不少“我现在高兴了。”

刘源不满的扯了扯张若昀的衣服“你笑话我!你怎么这样,快说为什么不高兴?失业了?失恋了?”

少年人不服输非要打破砂锅问到底。

“没事么,就是和人打了一架。”

“啊!你没事吧?受伤了么?”刘源一个步子窜到张若昀前面,双手按在人的肩上,眼睛从头到脚把人打量了一遍,没看见有伤啊。

“没事,小事情。”张若昀在刘源的目光扫过他小腹的时候,感觉腹部疼的更厉害了。

“前面有个小亭子,平时没什么人,我们去那里坐坐吧。”

“好啊,正好去歇歇,不过你为什么打架啊?”

“工作。你问题怎么这么多?没完没了的。”

张若昀和刘源并排坐在石椅上,刘源还在旁敲侧击的问东问西。张若昀感觉自己的头都有点大了,怎么还是个小话痨。

刘源立刻撇下了嘴,一双眼睛也垂了下来“你嫌我烦啊?”

“我要嫌你烦,你还能坐在这里吗?”

“嘿嘿,对了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我叫刘源。”

“刘源?哪个字?”

刘源不知道在那里摸了一块小石头,蹲在地上写了一个“源”。然后抬起头眼巴巴的看着张若昀。

张若昀无奈的蹲下来,一只手紧紧捂住小腹,另一只手在地上缓缓写着自己的名字。

“张……张共叼?”

“你再给我仔细看看。”张若昀扔掉手中的石子,用空出来的手狠狠的抓着刘源的领子。

“张若昀?”刘源将自己的手盖在那双细长的手上面,眨巴着自己的眼睛快乐的喊到“若昀?若昀?若昀!”

“在呢,在呢,你乱喊什么,你得喊哥。我可比你大不少呢。”张若昀无奈的把手缩回来,他堂堂第一拽哥,怎么连个小孩都吓唬不住。

“若昀,若昀。”

“叫哥。”

“若昀。”

“哥。”

“嗳,你源哥在呢。”

张若昀一巴掌拍在了刘源背上,差点给人拍地上。他刚才为什么觉得刘源是一个可爱乖乖仔。

“嘶……”打刘源的动作太大加上在地上蹲了一会,张若昀觉得自己的小腹快疼死了。

“怎么了?”刘源也顾不得自己还在发疼的背,连忙把张若昀扶起来坐好。

“你肚子上有伤?刚才干嘛不说。”

“没事,小……”

“小什么小,擦药了吗?”

“擦了,我缓一会就好了。你别担心。”

“你打架的时候怎么不想想有没有人担心。”

“嘿!我那时候还不认识你呢。”

“那你现在认识我了,你以后可别再打架了啊。”

夏风吹在身上也是热的要命,刘源和张若昀说完之后都愣在了风中。

“……我尽量吧。”混混,打手,不管哪个称呼怎么可能不打架。

“你……你是混……”刘源联想到酒吧里张若昀手中的棒球棒,他显然想让自己的措词听起来不那么难听。

“嗯,所以离我远点啊。省的哪天被人当成我的小弟一起揍了,我可不出医药费啊。”

“还疼吗?”

“嗯?”

刘源试探着揽住张若昀的肩膀,两个人坐在那里谁也没再说话。

天色越来越暗了,刘源快要看不清张若昀的脸了。如果是以前的他肯定对这种人退避三舍,甚至可能还会翻个白眼吐口吐沫。但是他看着张若昀笑起来温柔的眼睛,他只想把人搂在怀里。

高中生刘源固执的觉得张若昀不是坏人。

“刘源,以后别去酒吧了。”

“不去了,明天再找个搬货的活。”

“你不上学吗?”

“我爸爸赌博输了钱,还不起,前几天被人打了个半死。我得还钱。”

“在哪个地方?”张若昀的眉心突然一跳,勇哥前几天是不是让他去收钱来着。

“就在那个酒吧附近。”

“哦。我前几天在那附近来着。”他确实在那附近,不过只是普通吃饭,那是另一帮人的地盘,凶恶的很,上去就打人。

不过张若昀不打算向刘源解释,让他误会也好。

刘源飞快抬眼看了张若昀一眼,突然站了起来,就在张若昀以为刘源要揍他的时候,刘源只是轻轻环住了他。

“若昀,你好像不太会骗人啊。”

刘源不知道自己的心为什么跳的这么快,以前的日子混混沌沌的,爸爸喝多了就动手打他。妈妈整天出差,一年不回来几次,同学嫉妒他学习好暗中讽刺他,刘源以前从来没有觉得这有什么不对,他自己一个人也挺好。

直到张若昀真心的害怕他在酒吧里吃什么亏,直到张若昀笑着看他,刘源突然不想一个人了。

“……跟着我没好处。”

“那我也要跟。”


第二章


那晚张若昀在刘源的拥抱中长长的叹了一口气,然后把刘源送回了家。

刘源躺在床上打了一个滚,拿着手机对着新输入的手机号傻笑。明天先去干活,如果顺利的话晚上就可以去找若昀。

若昀可是答应明天带他去KTV玩的。当刘源提出明天要来找他的时候,张若昀还是妥协了。

“那哥得带你好好玩玩,不能总待在这个小地方吧。”

“那说定了,明天我来找你。”

“嗯,手机给我,加个联系方式吧。”

“嘿嘿,若昀你真好!”

不过事与愿违,那次还是没有玩成。

“喂,若昀!我下班了,你在哪里?我去找你。”

刘源用凉水冲了冲澡,把一身汗味的衣服换下来,就急急忙忙的打了电话。

但是对面却迟迟没有接,直到刘源以为快要自动挂断了的时候,电话终于接通了。

“砰!”重物落地的声音通过手机传了过来,刘源吓的浑身一抖,紧接着电话就被挂断了。

刘源赶忙又想回拨过去,但是转念一想,接电话会不会影响打架啊。昨天才答应他不打架了,今天就……

刘源在屋里转来转去,汗水又浸透了衣服,就在他快把手指咬破的时候,电话终于响了起来。

“喂!你没事吧?”

“我没事,就是今晚可能没法陪你去玩了,出了一点意外。”

“你在哪里?”

“派出所……”

刘源挂了电话就骑上他的自行车向附近辖区的派出所赶去。他想起爸爸被发现时的样子,胃开始翻涌,只要人没事就好。

等刘源满头大汗的跑进来的时候,事情已经处理的差不多了。

被刘源在心里念叨了一路的张若昀此刻正在空调底下悠闲的喝着茶,他坐在圆凳上,一只脚踩着凳子腿,另一只脚来晃来晃去。看起来就像是酒足饭饱的猫咪。

“张若昀,你……到底怎么回事?”

“刘源?你怎么来了?”

张若昀看着满身都是汗的少年,心虚的赶忙站起来将手中的茶递过去。

“你先喝口水,我这都忙完了。我还以为……”

刘源毫不客气的连张若昀的手带杯子一起拽到了嘴边,就着张若昀的手就开始喝。喝完细细打量了一翻,见张若昀浑身上下都好好的,这才松开人的手。

“以为什么?以为我生气了?”

“你直接就把电话挂了,我当然以为你生气不想理我了。”张若昀突然不知道哪来的底气,一声不响的就挂电话,他理所当然的以为被嫌弃了。

“我那不是害怕你……”当时爸爸躺在地上血水遍地的画面又在刘源脑海中浮现,刘源的胃再次抽痛起来。他突然奔向垃圾桶,将晚饭吐了一个干净。

“怎么了这是!我错了我错了,你别吓我啊。”张若昀连忙从桌子上抽了几张纸巾,飞奔到刘源那里,一边用手给刘源顺气,一边开始认错。

“……你最好是……呕”刘源又吐了几口白水,才堪堪缓过神来。

“不是这谁啊?我们昀哥给你道歉你还蹬鼻子上脸了。”这时几个男人跟着警察出来,为首的那个见张若昀在那里低声下气的哄人顿时就被点着了。谁都不能欺负他昀哥。

边说还边想凑上去拉开两人,还没等抓到刘源,张若昀一脚就把人踹开了“边儿去,你哪只眼睛看见他欺负我了。”

“……你这小弟不讲道理啊,果然小弟随大哥。”刘源接过纸巾擦了擦嘴,张若昀自然而然的接过用脏的纸,又递给他新的。

“我哪有?那你还去不去玩儿啊,就是这时间有点晚了。”

“不是,等等,昀哥这小子到底谁啊?你昨天晚上就是和他在一起?”

“你昀哥的事少管,这是我一新朋友。”

一个警察看刘源一身学生气又吐的厉害,不由得开口提醒了几句。“小伙子我看你还是个学生吧,你呀少和他们混在一起。”

刘源只觉得周围环境吵的要命,他只记得他是来找张若昀的。刘源将自己挂在张若昀身上,也没抬头看其他人,他用双手环住张若昀的脖子。“咱能走了吗?我想走了。”

“警官我朋友不舒服,您看没问题的话,我就先走了。”

“唉,走吧走吧,下次注意点。”

张若昀打发了手下的小弟,一路拖着刘源来到了他的自行车旁。刘源就和没骨头架子似的,非得靠着他走路。

张若昀无奈的拍了拍自行车后坐“咱去哪啊?”

“还是去昨天那里吧。”

“喜欢?”

“嗯,喜欢。”

张若昀骑车带着刘源,刘源抱着张若昀的腰,脑袋抵在背上,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今天我和他们吃饭来着,就是倒霉,我们隔壁桌耍酒疯,拿酒瓶子哐哐的砸。他们看不下去说了几句就吵起来了。倒也没动手,不过老板报了警。”

“你给我唱个歌吧?”

“真没打架,我还劝那个醉汉呢,不过人喝多了哪里还有理智啊。嗯?你说什么?”

“我说你给我唱个歌吧,不是说去KTV吗?”

“我可没说不带你去啊,你刚才自己说喜欢那个小亭子的。”

“唱一个嘛,我想听。”刘源用额头蹭了蹭张若昀的后背,张若昀一抖差点连人带车翻过去。

“你别乱动,一会再摔着。”张若昀的耳朵已经红的要命了,夏天的气温热的黏黏糊糊的,刘源也黏黏糊糊的。

“想听什么?”

“你想唱什么就唱什么,给你降低点难度。”

“瞧不起我?你哥我可是KTV歌王。”

“那歌王快点唱嘛。”

“唱唱唱,这么大的人了还撒娇。”

张若昀的声音很好听,唱起歌来还带着一股少年气息。两人骑着自行车,旁边是波光粼粼的湖,路上的行人很少,夏夜的蝉鸣显得异常清晰。

“故事开始以前

最初的那些春天

阳光洒在杨树上 风吹来 闪银光

街道平静而温暖

钟走得好慢

那是我还不识人生之味的年代

我情窦还不开

你的衬衣如雪

盼着杨树叶落下 眼睛不眨

心里像有一些话

我们先不讲 

…………”

刘源只觉得天地都要融化在这个夏天了,他听着若昀的歌声竟然涌起来困意,眼睛开始打架,最后竟然抱着人家的腰睡着了。

刘源觉得自己好像迷迷糊糊的听见了“我情窦还不开,你的衬衣如雪……”

今天张若昀穿的什么来着,哦,穿的是白色的衬衣。


第三章


等刘源再次醒来时已经是第二天了,刘源揉了揉眼睛第一反应是糟了昨天没有夸若昀唱的好听就睡着了。第二反应是完了上班迟到了。第三反应才是这里好像不是他的卧室。

“醒了?吃早饭吗?”张若昀穿着蓝色的睡衣奇迹般的出现在了卧室门口。

“这是你家?”刘源连忙掀开被子下床,已经八点多了。

“不然呢?也不知道昨天是谁喊着听歌听歌,一首都没唱完人就睡过去了。”张若昀靠在门框上不满的摇了摇头。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困了,那歌叫什么名字啊?唱的真好,特别好听,我好喜欢啊。”

少年直直的毫不掩饰的目光投射过来,张若昀突然就红了脸“你管他什么歌呢?反正以后再也不给你唱了。”

“别呀!你再唱一遍呗!”

“拿我当点歌机啊,你想的美。”

两人打打闹闹的来到了餐桌旁,刘源开始狼吞虎咽的吃包子。

“你慌什么,我又不跟你抢。”

“我得赶紧去上班。已经迟到了一个小时了,再不去老板还不得扒了我的皮。”

“有我在谁敢扒你的皮啊!”

“是是是,哥哥厉害。但是我真的得走了,晚上咱们再约。”

刘源风驰电焊的吃完最后一个包子,拿上自行车钥匙就要跑,跑到门前又突然调转回来,冲看着少了一多半的早饭目瞪口呆的张若昀喊道“我觉得我情窦开了,看见你的那天就开了!”

喊完也不管张若昀什么反应就哒哒哒的跑下了楼。

张若昀在刘源走后又愣了好一会才开始收拾桌子,再他第三次打碎碗之后,张若昀放弃了挣扎,他摸了摸自己发烫的脸,缩在阳台上开始抽烟。

烟雾包裹了他的身体,阳光直直的照在脸上,张若昀闭着眼睛,开始哼歌,哼着哼着眼角突然落下一滴泪水。

可惜刘源只听到了前几句,后来刘源才知道后面的歌词是“心里有一些话,我们先不讲,等待着那将要盛装出场的未来……”

“今天怎么回事,几点了?还知道来?今天扣工资啊。”

“对不起,对不起,出了一点急事,保证没有下次。”

刘源再三鞠躬保证才将老板送走,他心疼的与自己的工资拜拜,但转念想了想张若昀,顿时又觉得开心起来。

刘源想要和张若昀在一起,尽管这才是他们认识的第二天,可刘源就觉得他应该和张若昀在一起。没有特别的原因,或许是一见钟情吧。

今天的货很多,刘源咬着牙一箱接一箱的往车上搬。旁边还有几个男人在超市门口买烟。

“你听说了吗?勇哥最近好像要干一笔大买卖。”

“大买卖也轮不到咱啊,勇哥向来都是给张若昀的。也不知道看上张若昀什么了。”

“那小子长的好又会说话,要是他肯……说不定现在我们还得叫一声嫂子呢。”

“听说张若昀最近搞了一个高中生,啧啧啧,不是说不喜欢男人吗,感情是喜欢年轻的啊。”

“你可别瞎说,听张若昀说那是高中生身份不一般,你可别瞎搞啊。”

“知道了,昀哥都这样说了不都得给咱昀哥一点面子。”

那几个男人并不知道刘源的长相,只是听说张若昀那个万年孤寡身边有了人。所以他们才能理所应当的接过了刘源递给他们的冰棍。

“天热,这个就当我请你们的。”

“哟挺会来事啊,小伙子要不要跟哥混,保证你吃香的喝辣的。”

刘源腼腆的摆摆手,露出小虎牙。

那个男人还想再说什么,电话突然响了起来“喂?昀哥?开会?行,我马上带他们过去。”

冰棍包装被随意扔在地上,刘源弯腰将它们捡起来扔进垃圾桶,包装上模模糊糊的印着生产日期,好像已经过期很久了。

随着太阳落山,刘源随意的扒拉着盒饭,是直接去若昀家里找他,还是先打个电话,不知道在不在家。

刘源犹豫了半天,还是拿起手机拨通了电话。

“喂?刘源吗?”

“嗯,你在家里吗?我想……”

“我出去了,现在在X市。”

“出去了?这么突然?”

“嗯,本来是其他人去的,但是他们今天下午不知道为什么集体闹了肚子,于是只能我去顶上了。”

“……靠。”

“你说什么?我还要忙,先挂了啊。”

刘源看着挂断了的电话欲哭无泪,这就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吗?早知道就不给他们吃那些冰棍了。

电话又响了起来,刘源连忙接了起来。

“你不忙了吗?”

“赶快来趟医院,带着家里所有的钱。”

听着电话对面传来的声音,刘源这才发现自己电话上显示的是“妈妈”。

“怎么了?他……情况不好?”

“要手术,你赶快过来。”

刘源挂了电话回家拿了钱风风火火的向医院赶过去。

“卖房子?需要多少钱?”刘源蹲在地上无助的捂着头。

“至少一百万。”

“那就卖吧,只要人没事……”

“我已经联系好买家了,你先在外面凑合一晚吧。先交了手术费再说。”

“需要我帮忙吗?”

“……不用了,小源,你去学……你去玩吧。过几天……过几天就好了。”女人看着廋了不少的儿子,只觉得手机里的信息发烫,但是她没得选择。

刘源没有再说什么,只是转身离开了医院。在那个时候他其实已经看见了妈妈刻意躲闪的手机。

刘源漫无目的的走在街上,已经是凌晨了,他马上就要无家可归了。他应该早就无家可归了才对,那个空壳子里平常也就只有他一个人,现在连空壳子也没有了。

“若昀,若昀。”刘源突然蹲下捂着脸,嘴中不停的喊着张若昀的名字,为什么偏偏今晚不在,他现在好想抱抱张若昀。

泪水从指缝中不断涌出,整个人都抖成一团。刘源突然觉得自己与这个世界的联系就只有张若昀了。张若昀不在,刘源忽然失去了呼吸生存的能力。

不知道是不是老天在可怜他,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来电显示上正是“若昀”,刘源赶忙按下了接听键。

“喂?还真的没睡。”

“…………”

“怎么不说话?生气了?刚才有人喊我,我才忙完就给你回电话了。”

“…………”

“刘源?你怎么了?你……你在哭?”

刘源极力压抑的呜咽声还是随着电话线传入了张若昀的耳朵里。

“别哭啊,发生什么了?”

“没……没事,你家有……有备用钥匙吗?”

“在地垫下面有一把,到底怎么了?”

张若昀在酒店的阳台上烦躁的转着圈,刘源的哭声就如同锤子一般砸进他的心里。

“我能……能在你……家住一晚吗?我……家没了。”

“这么晚了你还在外面?你怎么不早给我打电话。有我在呢,说什么也不能让你露宿街头啊。”

“我好想你啊,若昀。”刘源哭的更厉害了,好像要把这十几年受的委屈都在今天哭出来一样。

“我明天就回去,你先回去睡觉,明天一早就能看见我,好不好?”

“若昀,我有点害怕。”

“别害怕,我陪着你。”

刘源就这样一路和张若昀打着电话回到了张若昀的家中,在张若昀安抚了半天之后,才带着泪痕睡下。

张若昀的眼睛也红的不行,刘源断断续续带着哭腔的声音,真的让他恨不得现在就回去,酒店里面的烟灰缸里已经堆满了烟蒂。

张若昀使劲摁了摁今天手上新添的伤口才迫使自己冷静下来。他其实胆子并不大,平常一个人的时候还怕黑,所以在面对刘源的时候他第一时间想到了退却,本想借这次出去躲刘源几天,但是一想到少年下垂的眉眼他就忍不住的拨通了电话。或许顺其自然也不一定都会产生坏的结果吧?未来谁又真的能说的清呢。

张若昀不想承认但又不得不承认他好像掉进了一个名为“刘源”的陷阱里面,再也爬不出来了。

第二天当刘源睁开眼睛的时候,张若昀真的已经出现在了他的眼前。刘源不知道张若昀是怎么赶回来的,但是他现在就躺在自己身边。

张若昀睡的极其不安稳,脸色晦暗眼圈泛黑,怕不是一夜没睡。刘源小心翼翼的把人圈在怀里,将自己的下巴轻轻抵在若昀的肩上。

“别害怕,我在。”张若昀喃喃的说着梦话,刘源极力忍住了想哭的冲动,漂浮了一夜的心静了下来,谁说他刘源没有家了,他怀里抱着的不就是么。

现在是早上六点,刘源如果现在起身去工作还不会迟到,但是他真的很想再多抱若昀一会。那就再抱十分钟,刘源默默给自己定好了时间。

刘源忽然就理解了以前电视剧上所演的那些为了事业不得不牺牲陪伴家人时间的人。刘源苦涩的笑了笑,人家是为了事业,他是为了什么?为了生存,他如果不去工作,可能就活活饿死在街头了。

刘源在心里数到最后一秒的时候,轻轻吻上了张若昀的侧脸,然后是眼睛,最后是鼻尖上的小痣。

如果张若昀是一片神秘的沼泽,那他刘源心甘情愿的陷下去,我的心我的爱全部都给你。


第四章

张若昀吃着冰棍看着刘源在太阳底下挥洒汗水。

当他醒来时已经快中午了,他昨天晚上没睡特地赶的最早的班车回来的。

导致回到家看见床和床上安安静静睡着的刘源时,他砰砰跳了一晚上的心忽然就沉下来了,脑子困的不行,然后倒头就睡着了,而且睡的很熟,连刘源什么时候走的都不知道。

张若昀叼着刘源给他留的包子,拨通了少年的电话,他今天没有任务或许可以去帮刘源干点活。

但没想到刘源死活不让他帮忙,还美曰其名得尊老。张若昀拧不过他,只能蹲在一旁看着少年。

看着看着就不免心疼,这个年纪刘源应该在教室里面演算着数学题,下课与同学打着篮球才对。他不应该是现在这个样子。

张若昀很想掏出一张金卡霸气的往刘源怀里一拍,说“我养你啊。”

但是张若昀不是霸道总裁,他自己的生活也才堪堪维持着不饿肚子的状态。他在别人眼中就是一个混子,不学无术,社会垃圾。

他和刘源一个是背负债务的穷学生仔,一个是游手好闲的社会垃圾,谁也帮不了谁什么,只能在孤独的夜晚抱着互相取暖,然后在太阳升起时各奔各的崎岖路。

“你在想什么?一直也不说话。”

“你不也在走神吗?”

“我在想我们刚认识的时候,你那时候叼着冰棍看我的样子真傻。”

“你缠着我唱歌的样子更傻。”

张若昀和刘源不知道第几次坐在石凳上,两人分食着那个烧鸡,手里一人一罐啤酒。

后来刘源在张若昀家里住了一段时间,两个人晚上有时候静静的散步,有时候一起在路边摊上吃饭,有时候一起骑着自行车唱歌,大多是张若昀在唱,毕竟刘源一开口蝉鸣都能给吓没了,只不过刘源再也没有听到那晚的那一首。

再后来妈妈走了,讨债的人找上了他,爸爸在医生摇头叹息中被接出医院。刘源坚决的拒绝了张若昀的挽留,从张若昀家里搬出来租了一个储藏室,从此晚上他就再也没有时间来找张若昀了,他必须打更多的工才能生存。

现在大多数时间是张若昀来看他,张若昀也挺忙,身上三天两头的就有新伤。不过每次来都能给刘源改善一下伙食。

“他们没再来找你麻烦吧?”

“没,你是不是和他们说了什么?”

张若昀没有回答,他想起来那天一群人拿着棍子堵把刘源堵在小巷子里的画面就一阵后怕,他要是再晚来一会那棍子就砸刘源头上了。

“是啊,没砸我头上,砸你头上就行了是吧?”

当时刘源好像是这样质问他来着,他当时手里没有武器拿了一个砖头就冲上去了。他把刘源紧紧的护在身后,张若昀感觉自己那时候肯定很帅。

只不过没帅几秒,就有个不长眼的拿着棍子精准的砸到了张若昀头上。嘿,还真不给昀哥面子,第一拽哥是能随便砸的么。

张若昀懵圈的拿着砖头,然后感觉一股热流从头上流到脸上。本来缩在张若昀身后的刘源,见状一把夺过张若昀手里的砖头红着眼睛,狠狠的给那个不长眼睛的砸了回去。

砸了一下还不够,刘源就和发疯似的,眼睛红的厉害,胸腔大幅度的起伏着,这马上就要往死里砸第二下。

最后还是张若昀给拉回来的。据现场的人说,刘源就和鬼上身似的,刚才还唯唯诺诺,大气都不敢喘,后来直接变成了一个疯牛,要不是张若昀拦着,他们觉得刘源大有一股不把人砸死不放手的劲。

那批人被刘源吓得不轻,又或许是看在张若昀那点面子上,也没再多说什么,扶着那个被砸的就走了。

“还好没砸你头上,嘶,还真疼。”

刘源拿着砖头依旧喘的厉害,他转过身死死的盯着张若昀的脸。张若昀被小孩的眼神下了一跳。

“干嘛这么看着我,他们人都走了,快把砖头放下。”

刘源没有动,张若昀感觉自己被盯的有些发毛,他也没想到会发展到这个局面。谁能想到对方那里有个新来的急于表现又不认得他,他压根没想到对方会不给面子,这才大意被打了。

“傻了?你不会想连我一起砸吧?你哥这头可经不起第二次了啊。”

刘源仿佛这才反应过来似的扔了砖头,他想伸手按住张若昀头上流血的伤口,又害怕自己手脏造成感染。

“快点去医院。”

“去什么医院啊?我回家自己……”

“这事没得商量。”

最后张若昀还是被按着去医院消毒包扎,刘源看他就像是濒危动物似的。

“医生,他这头没事吧?不会有后遗症吧?有什么注意事项吗?什么时候来复查啊?要住院吗?”

医生看着面前满是汗珠的少年和悠闲的晃着腿的患者不禁发出了疑问“你急什么,是他头破了,人家都没急,你问这么一堆我先回答哪个啊?”

“就是,你急什么又没砸你头上。”

“是啊,没砸我头上,砸你头上就行了是吧?”

刘源面色不善的撇了一眼张若昀,眼看刘源要生气,张若昀突然又心虚起来,他的气场为什么连刘源这个小孩都压不住啊?

“不行不行,问,咱是得问清楚。医生,你看我……”

医生挥手打断了张若昀还没有开始就夭折的表演“你们俩搁这里闹脾气,我可没功夫陪你们,没什么大问题,注意及时换药别碰水。”

“你看我就说没什么大事。”

“我看你是疼的轻。”

“刘源你怎么和哥哥说话的,没良心的小崽子。”

张若昀还在试图找回自己强大的气场,就被刘源突然扯进了怀里,少年的臂膀更加有力了,两个手紧紧箍在张若昀腰上。

“没良心的小崽子想回家了。”

“那咱们就回家。”

“以后都一起回家。”

“嗯,一起。”


第五章


刘源将喝空的啤酒罐子捏瘪,他懒洋洋的躺在张若昀腿上,张若昀揉着刘源的头发。

“刘源,快高考了吧?”

“是吧……”

“真的不上学了吗?”

“不上了吧,我们现在这样不也挺好。”

“好什么好,你看你累的,这不是你该走的路。”

“那我该走什么路?我去上学,钱从哪里来?若昀我们就这样真的不好吗,最起码我们一直在一起。”

张若昀没再说话,思绪飘了又飘。刘源不该过这种生活的。可谁又该这样过呢?谁都不该可又无力改变什么。

刘源忽然用手搂住张若昀的脖子将人拉到了自己眼前,然后一个带着啤酒味的吻就落在了张若昀的唇上。刘源吻的很轻就像羽毛一样一触即离。

这不是刘源第一次吻张若昀,但却是第一次在对方清醒的时候吻上去。以前他都是趁对方睡着了偷亲的。

自从那天他喊完“我觉得我情窦开了,看见你的那天就开了!”之后,张若昀一直没有再提起过这件事情,两个人就一直保持着一个很暧昧的关系,两个人都心知肚明,但就是没有捅破窗户纸。

刘源总觉得张若昀时常会变得伤感,就像天边抓不住的云。刘源做过一个噩梦,梦中的他追着一朵云跑啊跑,可就是怎么也追不上,直到那朵云消散在空中。

那种感觉很不舒服,刘源觉得他应该把张若昀栓牢一点,如果告白没有被回应,那就再试一次。

“若昀,我能当你男朋友吗?”

如果说一个小心翼翼的吻使得张若昀红了脸,那距离他不足一寸的少年的眼睛则是融化他的火炉,这时刘源的眼睛里只有纯粹热烈的爱,烧啊烧,把天空上的云燃成了火烧云。

张若昀深深吸了几口气,突然笑着捏了捏刘源的脸,给刘源这个大火炉添了最后一把火“难道你不是吗?”

刘源在得到满意的回答后,兴奋的再次吻了上去,这次他用一只手按住了张若昀的头,两人的呼吸交叠在一起,久久不散。

这次吻了很久刘源才松开,张若昀因为时间太长有些缺氧咳出了眼泪,难得露出一幅可怜的样子。

“若昀你是不是没谈过恋爱啊?怎么连换气都不会?”

“怎么?我们刘源小小年纪谈了不少?听说你前几天还把人家小姑娘欺负哭了。”

“我可没把小姑娘欺负哭,我是把小伙子欺负哭了。”刘源边说还边摸了摸张若昀咳出来的眼泪。

“你可别给我蹬鼻子上脸啊,有本事再说一遍。”张若昀抬手扭上了刘源的耳朵。

“错了错了,疼疼疼,你把我欺负哭了行吧。”

张若昀见刘源一脸痛苦面具,立刻就收回了罪恶的手。

“别在这里装可怜,我都没使劲。那……”

“那姑娘给我表白来着,我拒绝了,她就哭了,这能怪我嘛。”

张若昀愣怔了一瞬间“你还挺受女孩喜欢。”

刘源见张若昀变了脸色,以为他吃醋了,便立刻开始哄人。

“我可是立刻就拒绝了,我告诉她我有喜欢的人了,她还问我她难道比不上那个人吗?我说啊,我喜欢的人比她温柔比她好看比她善良,反正什么都比她好。”

“你这样说人家不哭才怪。”

“那你不吃醋吧?”

“怎么会,你哥没这么小气。”

“真的?”

“真的。”

“真的是真的?”

“假的假的行了吧。我吃醋,快醋死了。”

张若昀其实不得不承认,当他想到刘源旁边站着别的女孩,他会和别的女孩生儿育女的时候,张若昀的心酸的要命也疼的要命。但是如果真的有那一天,他会放手吗?

刘源不知道张若昀脑子里弯弯绕绕的在想什么,他还沉浸在自己有了男朋友,并且男朋友为自己吃醋的兴奋之中。

等刘源依依不舍的和新获得的男朋友告别之后,已经差不多快到凌晨了。

他打开房门,走之前放在床边的碗已经空了,沉重的呼吸声在夜晚显得更加突兀。

刘源在床前站了一会,他不明白为什么小时候记忆中意气风发的爸爸,会抱着他玩乐的爸爸,在某一天突然变成了对他拳脚相向的那个人。

医生说爸爸的日子已经不多了,刘源说不清楚自己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有没有难过。如果难过的话,他怎么会面无表情的开始准备后事呢?如果不难过,他现在为什么有点想哭呢?

刘源想不明白索性就不想了,有些事情已经无力去改变什么了。

但是刘源没想到变故会来的如此之快。在和张若昀确定关系的第三个早上,刘源就永远失去了爸爸。

“喂?120吗?我爸爸他好像没有呼吸了。”

上一秒男人还叫着要钱,下一秒突然发出了长长的一声嘶吼,紧接着人就没了气息。

刘源连忙拨打了急救电话,但刘源心里清楚这次他怕是真的走了,走了就再也不会回来了。

张若昀是晚上才知道这个事情的,还是他去老王那里接刘源下班,才被告知刘源今天请假给爸爸办理后事。

等张若昀感到刘源那个小破储藏室的时候,一切都处理完了。屋里没有点灯,刘源一个人坐在地上,抬头望着天花板。

张若昀其实是非常怕黑的,但是此时的他已经无暇顾忌怕黑这个事情了,他满脑子里都是刘源现在是不是很难过。

于是张若昀丝毫没有停顿的走进了黑暗中,然后成功摸索到了一只正在自闭的刘源。

刘源突然被人抓住了手腕也没有害怕,因为这个时间除了张若昀没有其他人会来找他。

刘源感觉自己被搂在了怀里,温热的气息喷洒在脖子上,刘源将头埋在了张若昀的肩膀上。

两个人都没有开口说话,就这样张若昀静静的抱了刘源一整夜,直到第二天太阳升起。


第六章


之后一切的事情好像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刘源再次搬进了张若昀的家里,没有了大额医药费的负担,刘源也可以少打几份零工,多出来的时间全用在了陪张若昀身上。陪他散步,陪他唱歌,陪他做饭,这种日子刘源已经很满足了。

都说人一闲下来就容易多想,刘源也不例外。以前忙的倒头就睡,现在有了些时间,刘源有些不满足于仅仅抱着自己男朋友单纯睡觉的日子了。

所以在一个微风柔柔的夜晚,在刘源卖萌又撒娇的攻势下,张若昀妥协了。

在得到肯定后刘源兴奋的扯掉了对方本就松松垮垮的睡衣,不就是……能有多疼,张若昀以前只交过女朋友,并没有什么经验。

当那一刻真的来临的时候张若昀肠子都悔青了,早知道这么疼就不该答应刘源这个小崽子。当事人真的特别后悔,他特别想给当时在刘源可怜兮兮的眼睛下妥协的自己几巴掌。张若昀想破脑袋也不明白,自己怎么就被学生仔给压了呢。

刘源也想不明白自己怎么这么爱张若昀呢,他轻轻舔着张若昀鼻尖上的痣,整个胸腔仿佛都被幸福填满了。

“若昀,我好喜欢你。”

“你别摸我,我才刚洗完澡。”

“那你亲亲我。”

“你能不能不这么黏糊?”

“不能不能,刘源就要做张若昀的狗皮糖。”

“你幼不幼稚,头发别往我脸上蹭。”

“那我亲亲你。”

最后张若昀还是被摁在墙上和刘源来了一个法式热吻。直到张若昀踢了踢刘源的小腿,刘源才把人放开。

“你怎么这么喜欢亲我。还去不去买菜了啊?这都几点了。”

“也不算太晚嘛。”刘源一把抢过张若昀手中的自行车钥匙,一边噔噔噔顺着楼梯往下跑一边回头冲张若昀眨眼睛“我看你不是也挺喜欢嘛,我去推车啦,劳动的狗狗要奖励哦。”

“你拿了钥匙,我怎么锁门啊?刘源!”

张若昀无奈的用备用钥匙锁好门后,刘源已经骑在车上等他了,少年一只腿撑在地上,另一只腿踩在脚踏板上,在阳光下笑出了虎牙。

张若昀迎着阳光走来,他的嘴角上扬着,嘴巴还红红的,显然是刚才的痕迹还没有消。

阳光下的张若昀仿佛被镀上了一层金边,眼睛因为强光而微微眯了起来,他带着自己都未能察觉的宠溺看着同在阳光下的少年,整个人笑的异常温柔。

如果时间可以静止在这一瞬间似乎也不错,两个人同时想到。

可惜时间不会停止,日子也没有想象中的永远。

变故发生在一个星期之后的那个晚上,张若昀低着头帮刘源收拾行李,那天屋里的灯坏了,刘源看不清张若昀的脸,只能无助不甘的盯着张若昀,但眼神却迟迟找不到合适的落点。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昨天。”

“你真的要我走?”

“嗯。”

“我不愿意。”

“刘源不要在任性了,这对你来说是最好的选择。”

“那你怎么办?那我们怎么办?”

“…………”

刘源前些日子接到了妈妈的电话,电话里说让刘源来国外读书。妈妈说她那个高中同学出了意外去世了,因为两人已经结婚了,所以现在她有了一大笔遗产,已经给刘源联系好了学校,过几天就派人来接他。

“你们什么时候离婚的?”

“半年前吧。”

“为什么不告诉我?”

“还没说你爸就出了意外,后来就觉得说不说已经没有意义了。”

原来就算爸爸没有住院,她也已经打算要走了。

“我不去。”

“你别和妈妈赌气,这事关你的前途,小源,妈妈还是爱你的。”

“你抛下我走的时候怎么不说爱我,你有钱了又开始爱我了?”

“就算你恨我也要为自己着想吧。你难道就甘心打一辈子零工。”

“我甘心。”

“为了那个小混混?你最好别一直和这种不三不四……”

“他不是,你才是。”

刘源将手机狠狠扔了出去,劣质手机立刻被摔开了花。

张若昀就是这个时候进屋的,他被砸过来的手机下了一跳。就看见刘源喘着粗气一副吃人的表情,屋里的凳子也被踢翻了。

“怎么了?谁惹你生气了,发这么大火。”

“没事,一个讨债的骂的难听了一点。”

“是吗?那也不至于摔手机吧。”

“心情不好。”

“我走之前,你不是挺高兴的吗?”

“你不在心情不好。”

张若昀哭笑不得的捏了捏刘源的脸,然后将碎片收拾干净。

“那你就摔手机啊?我可没钱一直给你买新的啊。”

“我饿了。”

“好好好,吃饭。”

每次刘源都拿饿了当做借口来掩盖不想谈的事情,张若昀每次都转头就去给人做饭。

但这次不一样了,看着已经收拾好一个行李箱了的张若昀,刘源觉得自己这次可能是非走不可了。

“昨天在阳台听到的?”

“嗯。”

“我就该去楼下接的。不对,我就不该再接第二次。”

张若昀疲惫的揉了揉眉心,火光在黑暗之中绽开,张若昀将烟放进嘴里,缓缓吐出烟圈。

“刘源你想过未来吗?”

“当然,我们俩以后可以一起养一只狗,每天都去散步,我们还可以一起去看电影,一起去……”

“可是!可是刘源我们连自己都快养不活了,又哪里有钱去养狗呢?”

“我,我可以再打几份工。”

“刘源那不是我想要的未来。现在你年轻可以做苦力劳动,那如果你不再年轻了呢?”

“那我也可以找其他的工作,我不怕累。”

“我怕。我不想看见你人到中年还一事无成的样子。”

刘源抽走了张若昀手中的烟,放在自己嘴里嘬了两口,然后把张若昀按到了床上,烟圈吐在了他的脸上。

“那你呢?我们的感情呢?”

刘源咬住了张若昀的耳朵,又伸出舌头舔了舔耳廓,惹得张若昀一阵瑟缩。

“那你就不要我了吗?”

“我……我也没这么说……”

刘源将额头贴在张若昀的额头上面,两个人足足对视了一分多钟,各自红了眼眶,最后还是刘源先败下阵来。看似刘源态度强悍,张若昀无条件的宠溺刘源,但实际上真正心软的那个一直都是刘源。

“那不分手?”

“我什么时候说要分手了。”

“那我能给你写信吗?”

“当然。”

“那你会给我回信吗?”

“当然。”

“那你会想我吗?”

“当然。”

张若昀轻轻吻上刘源的唇,就像第一次的亲吻一样,小心翼翼。

“刘源如果到时候我们都混出了人样,我一定把你紧紧拴在我身边。”

“刘源你值得更好的未来。”

刘源轻轻打了一下张若昀的嘴唇表示自己的不满“不对,是我们值得更好的未来。”

“我们?嗯,我们。”

刘源忽然起身从抽屉里面拿出一个东西扔给张若昀。

“这是什么?MP3?”

“对啊,送你了。”

“给我这个干嘛?”

刘源献宝似的拿握着张若昀的手指在上面戳了几下,然后一阵熟悉的声音就传了出来。

“故事开始以前……”

“你那天晚上还偷录我唱歌了?”

“什么叫偷录,我男朋友我不能录吗?”

“不是,那你给我干嘛啊?你带着呗。”

刘源脸上突然闪过了一丝坏笑,张若昀有种不祥的预感。果然随着刘源按下“下一首”的按钮,一阵令张若昀脸红又无奈的声音传了出来。

“若昀,我爱你~刘源爱张若昀~若昀是我的最爱。我爱你,张若昀。若昀,若昀,若昀,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

张若昀的泪水终于滑了下来,他先是怔愣了几秒,然后推开刘源的手毫不犹豫的按下了关机键。

“你这录的什么玩意?”

“这个啊,这个歌叫刘源最爱张若昀,好听吗?以后你每天都要听。”

“滚。谁听谁是小狗。”

最后刘源还是在一个并不晴朗的早上踏上了前往异国他乡的飞机,张若昀最后也还是做了小狗。

虽然我不会唱歌,但是我是真的爱你。


第七章


亲爱的若昀:

        这里今天下雪了,雪白的一片很好看,只是可惜你不在我身边。早上的面包也很香,牛奶也很浓,等我回去的时候一定带给你尝尝。

        我这学期又是第一,导师允许我跳级了,再过半年我就可以回去啦!公司也越来越好,等毕业以后,我就把公司迁移回国,总部就建在咱们家旁边怎么样?好像有点建不开,没关系,咱们可以换一个地方住再买个大房子。

        对啦,我还在动物收容所里看见一只狗狗,是一只小哈士奇,特别可爱。可惜已经有人先一步收养它啦,要不然它当我们儿子多好。

        若昀我想你了。你有没有想我啊?你要敢说没有,我可是会生气的。

        若昀你不要太累哦,再忙也要好好吃饭,要不然对胃不好。还要少抽烟,也别喝太多酒。

         你要快点给我回信啊,我好想你。

                                                            爱你的:刘源


张若昀收到这封信的时候,距离寄出的日子已经过了一个多星期了。他望着镜子里胡子拉碴的自己,不由得叹气。

刘源不愧是以前的年级第一,出国没多长时间就赶上了课程进度,然后上大学,跳级,甚至接手了他妈妈从那个高中同学手中获得的一家公司。算是,他妈妈这些年来对于没有尽到母亲的义务而给他最后的补偿了。

和刘源截然不同的是,自己这两年过的却依旧浑浑噩噩,他不是没有尝试过退出经商。只是习惯了用拳头说话的日子,脑子大抵还是跟不上现代的思维了,经商的钱赔的一干二净,打零工累到住院也没挣到几个钱,最后还是勇哥看在多年情分的面子上又让他干起了老本行。

他和刘源现在就像两条线,在短暂的交汇之后,距离越来越远。

张若昀揉了揉青紫的肩膀,拿出早就买好的信纸,开始给刘源回信。


刘源:

        小崽子还挺厉害啊!其实外国也挺好,也没必要来回挪动公司。

        狗狗没了还可以再找新的,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嘛。换个新的也好,哈士奇配不上你。

        行行行,我也想你了,行了吧。

        又是不许抽烟,不许喝酒的,我是你哥还是你是我哥啊?

          多注意休息,不要太拼。

                                                                              张若昀


只可惜冬天的暴风雪来的过于猛烈,这封信兜兜转转最后没能送到刘源手里。

刘源等了许久没有等到回信,又因为毕业繁忙还要处理公司的业务也就没有多想。反正还有不到一个星期他就能赶回去了。

而张若昀见刘源没有再来信,以为刘源看懂了自己的暗示。

张若昀拿着啤酒在小亭子里面哭了两天,把胃喝到出血,然后就把剩下的信纸都扔进了垃圾桶里面。

“老王你听说了吗?最近有个大公司要投资咱们这里呢。”

“怎么可能?咱们这破地方还有人瞎了眼的投资?”

“说老板是咱这里出去的。”

“哟?咱这里还能出金凤凰呢?谁呀?认识吗?”

“听说好像姓刘,叫什么来着,刘昊然,对刘昊然。”

“那没听说过。”

“说是才二十多,年轻人嘛,你不认识也正常。”

“哟?又来睹物思人啊?”

老王见张若昀推门进来,习惯性的开始不说人话。

“来包烟。”

“我记得刘源不是不让你抽烟吗?怎么被甩了啊?”

张若昀把棍子砰的一下砸在货柜上。

“我说他妈的给我拿包烟,你哪个字听不懂啊?”

“拿就拿,火气这么大。”

张若昀付了钱拿了烟要走,可是身子转了一半又转了回来。

“我刚才好像听见你们说什么公司投资?”

“有个瞎了眼的小青年要来。”

“叫刘昊然?”

“应该是吧。”

“哦。”

张若昀点燃烟在路上转着圈,刘昊然就是刘源吧?虽然改了名字,但是这么巧都二十多岁,都是这里出去的,都要回来投资。不是刘源还能是谁。

他不是看懂了吗?回来干什么。

张若昀异常的烦躁,但又有点开心。

察觉到自己内心的雀跃后,张若昀忽然伸手扇了自己一巴掌,开心什么开心,刘源好不容易过上正常生活,你现在要去再次把他拉入泥潭吗?

大公司总裁配街头小混混,还是两个男的,不知道要有多少吐沫星子喷到他们身上。

刘源应该干干净净清清白白的过这一生的。


第八章


什么清清白白过这一生,当刘源听见这句话的时候他感觉自己快被张若昀气死过去了。

刘源回国之后第一时间回到了老家,然后去敲了张若昀的门。但是开门的是一个中年妇女,说自己是房东,在这里租房子的那个男人前两天刚退了租。

“确定是前两天急忙搬走的吗?”

“是呀,他在我这里住了这么些年了,不知道为什么突然不租了。”

刘源向房东道过谢以后,面色沉沉的坐在车里。

躲我?为什么?

刘源开着车开始满城搜索,但后来发现这样过于显眼,当年的邻居看见车里的他不免惊奇。

刘源只能选择徒步寻找,他带着帽子和口罩,围着附近的地方转了三圈也没有逮到人。

刘源怎么可能甘心,他想了千遍万遍的人突然不见了,他要不把张若昀逮出来好好教育一下,他就不姓刘。

当年赶他出国,现在又搞消失,张若昀的脑袋里面究竟都在想些什么。

张若昀的脑袋里面只是想把最好的东西都给刘源,只是他认为这些最好的东西不包括自己。

最后刘源还是在那个小亭子里逮到人的。

刘源把车停在附近,然后自己在草丛里蹲了三四天,才等到一个东张西望、畏手畏脚,犹豫了半天才敢过来的张若昀。

张若昀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人摁在了亭子里面的石桌上。

刘源压着人的肩膀,把人死死的摁了下去。张若昀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自己的脸就和冰凉的石板来了一个密切接触,胳膊被人抓住摁在背上,疼的要命。

“干嘛?你放开我。”

“你说干嘛?躲我是吧?”

“没有。”

“没有?”

刘源又加大了一点力度,张若昀立刻挣扎起来。

“疼疼疼,你放手。”

“没有?”

“躲了躲了,你放手我胳膊快断了。”

“还跑吗?”

“不跑了不跑了。”

在得到保证之后,刘源才松开了力道,将人从桌子上扯起来,拉到眼前。

“为什躲我?”

张若昀想揉揉自己发疼的胳膊,但奈何两个手都被刘源抓着。两年不见刘源的力气是越来越大了,而且脸也长开了,五官上比原先多了几分凌厉。相反张若昀却越长越娇似的,整个人看上去比刘源小了一圈。

“……你不是同意了吗?还来找我干嘛。”

“我同意什么了?”

“那封信,你没看吗?”

“哪封?”

“就年前那封。”

“你不是没给我回吗?”

“……靠。”

张若昀突然觉得自己喝到胃出血的胃白受罪了,人家感情压根没有看到,他还想着刘源果真是成熟了,竟然没哭没闹的同意了。

“你写什么了?”

“…………”

“不说话是吧?行,一会有你说的。”

“你想干嘛?你放开我,你带我去哪儿?”

刘源将张若昀拽进了自己车里,二话不说就锁了车门,开往回家的路。刘源回来之前就托人在一个环境不错的地方买了房子。

“去哪啊?”

“回家。”

当张若昀被刘源扛着进屋扔到床上的时候,他整个人已经完全懵掉了。这剧情的走向不对啊?怎么每次都是他被欺负,到底谁才是拽哥啊。

“说不说?”刘源捏着张若昀的脸强迫他看向自己。

张若昀不敢直视刘源的眼睛,但却又被强行摁着看过去,他只能将眼神停留在刘源的下巴上。

“……我只是觉得我这种人配不上……”

“啪!”张若昀话还没说完就突然被刘源翻了一个个,整个人趴在床上,裤子被拽了下去。然后刘源就拽着张若昀的头发,一巴掌打在了张若昀身后。

“你再说一次,你什么?”

“我配不上……啊!”

然后张若昀换来了更为用力的一巴掌。他只觉得身后火辣辣的疼,眼泪立刻不要钱的开始流,委屈惊愕交织在一起。

“再给你一次机会?你说什么?”

张若昀不再说话只是咬着牙不让自己哭出声,刘源此时的眼睛也已经通红,额头上的青筋直跳,他拽着张若昀的头发再次强迫他看向自己。

然后刘源就看见了一个鼻子都哭红了的,快委屈死了的张若昀。

刘源顿时就又心软了,他放开张若昀的头发,将人整个揉进怀里,开始细细亲吻张若昀脸上的每一处。刘源的手抚摸着张若昀的背安慰他,最后一吻落在眼睛上,是咸咸的感觉。

“以后不准再这样说自己了。”

张若昀哭湿了刘源的衣服,他最后抽抽噎噎的发表了自己的核心观点。

“我只是觉得你就该拥有世界上最好的一切,清清白白的过好一生。”

刘源怒极反笑,他真的很想再给张若昀来几巴掌,但是到底还是心疼。

“我和你在一起就不清白了?你不是说我回国咱们就好好在一起吗?”

“我是说如果我们都能成功……我没有什么前途了,我就是个混混,他们会因为我诋毁你的。”

“我不在乎。”

“可我看不了他们那样说你。”

“那是他们眼瞎,若昀你对我来说就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一切。没有你的话我可能早就撑不下了。”

“我们好不容易才熬到今天,若昀你真的不要我了吗?”

“我……”

“张若昀,我爱你,非你不可。”

“若昀你相信我,我们一定会有一个好的未来,我们好好在一起吧,好不好?”

张若昀还是没能逃过刘源的眼睛,那双眼睛里有太多东西,有紧张,害怕,热烈,疯狂,更多的是坚定,但归纳起来也就“爱”这一个字。

答应他吧,张若昀听见了自己内心的声音,相爱的人就是要在一起啊。大胆一点吧,张若昀溃不成军的放弃了自己的论点。张若昀胆子小,但刘源给予他的坚定的爱可以消弭的心里的阴暗。

“好。”

刘源表示什么越来越远的平行线,就算是他刘源也能给拉回来,况且他们明明是永远相互缠绕着的永远也解不开的组合线。

得到肯定的答复之后刘源又变成了那个黏人的弟弟,仿佛刚才那个凶的不行的人不是他似的。

“若昀~我好想你啊~”刘源继续搂着张若昀亲来亲去,手伸进衣服里面,顺着背部慢慢下滑。

“你刚才是不是打我了?”

“有吗?没有吧。”

张若昀被刘源装出来的那一脸无辜的表情震惊到了,他挣扎着从刘源的怀里出来,伸手指了指身后。

“你还给我装,这还红着呢?你手劲怎么这么大。”

“谁让你气我来着。”

刘源虚心的看了看确实还有点红,他刚才属实被张若昀气昏了头,他听不得张若昀在那里自轻自贱。

张若昀说是暴力追款,但哪次先动过手,都是在那里呈呈嘴上的威风,最多也就砸下桌子吓唬吓唬人,遇见实在可怜的,张若昀甚至还给过别人钱。

“生气了?”刘源想伸手给他揉一揉,却立刻被张若昀躲开了。

“我不要面子的嘛?”张若昀小声嘟噜了一句。

“什么?”刘源没有听清,他将自己的耳朵凑到张若昀嘴前。

“我说你是个小崽子。”张若昀直接一口咬上了刘源的耳朵,并试图把刘源按倒。

“那我也是你的小崽子。你的小崽子饿了。”刘源纹丝不动的,将张若昀挂在腿弯处的裤子彻底拽了下来。

“你饿了你去吃饭啊?你啃我干什么!”

“你好吃。”

张若昀最后躺在床上,眼睛迷离的看着天花板,他白净的皮肤上都是青青紫紫的痕迹。

小崽子变成大崽子了啊,没办法谁让这是他自己宠的呢。


第九章


一连几天刘源和张若昀都窝在家里,刘源就和小尾巴似的,只要醒了就要黏在张若昀身上,做饭要跟着,看电视要搂着看,洗澡要一起洗。

“你真的不用去公司吗?”在张若昀不知道第几次拖着刘源艰难的迈进厨房之后,他终于用力将刘源抱在自己腰间的手拽了下去。

“说了多少次了,做饭的时候别这样抱我,你也不害怕被油溅到。”

“我乐意嘛。”刘源不死心的还想往前凑,被张若昀一记刀眼飞过来后,终于老老实实的靠在了冰箱上。

“你要是真闲,正好今天是赶集的日子,我们出去赶集吧。”

“好啊好啊,反正你去哪里我去哪里。”

“不是,你这也太黏糊了吧。以后时间多的是,你要天天都这样吗?”

“如果你愿意的话,也不是不可……”

“停停停,我不愿意。”

刘源撇了撇嘴,然后突然想起什么来似的,又开始两眼放光。

“若昀我们结婚吧!”

张若昀手一抖成功多放了一半的盐。

“我们去国外登记吧,我都打听好了。”

“认真的?”

“当然是认真的。”

张若昀拿毛巾擦干了刚刚洗过的手,然后把手伸到刘源面前。

刘源不明所以,只是本能的低头亲了亲张若昀修长的手指。

张若昀一脸嫌弃的缩回了手指,然后挑着眉晃了晃自己的无名指“不是结婚吗?戒指呢?”

张若昀本来只是看刘源有些紧张,想开个玩笑逗逗他,结果刘源窜到了行李箱前,真的拿出了一个戒指。

“你这算是蓄谋已久了吧?”

刘源开开心心的蹦过来认真的将戒指套在了爱人的手上。

“那可不,我挑了好久呢,名字都刻上了。”

“怎么只有一个,你的呢?”

刘源从脖子上拽出一个黑绳,绳子有些旧了,看样子已经带了一段时日了。

“在这里呢,你快帮我也戴上。”

张若昀接过带有刘源体温的戒指,同样认真虔诚的将它套上了少年的无名指。

“张若昀,你愿意和刘源结婚吗?”

“我愿意。”

“刘源,你愿意和……”

“我愿意我愿意!”

张若昀话还没有说完,就被刘源抱着在原地转起了圈圈。刘源兴奋的开始吻他,亲一下傻笑一声。

没有鲜花,没有蜡烛,甚至连西服也没穿,一个平常的早晨,几句普普通通的话,但张若昀就是觉得世界上大抵没有比这更能令人感到幸福的事情了。

刘源可真谓是一个行动派,从张若昀答应求婚,到现在站在国际航班的机场,也就只用了不到一个月。

“若昀,我们登记完之后去野营吧?听说那里的星空特别好看。”

“去滑雪也行,或者漂流?要不然去双人蹦极?或者我还听说有一家实景密室逃脱特别好玩,咱们要不都去吧?”

“密室逃脱想都不要想,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怕黑。”

“有我在呢?大不了你趴我肩膀上。”

“不去。”

“那野营?”

“行啊,不过你搭帐篷,你砍柴,你做饭。”张若昀笑的一脸无害,还真是看不出有捉弄小孩的意思……才怪。

刘源乐得张若昀逗他玩“好啊,到时候你就负责吃好喝好,刘源服务保证让您满意。”

刘源将手伸进张若昀盖的毯子下面,勾住了他的手指,挠了挠他的手心。

“各种服务都可以哦!”

张若昀的耳朵立刻就红了,抓住了刘源在他手心里作乱的手指,怕刘源再干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来,张若昀果断的闭上眼睛开始装睡。

“别闹,我睡会儿到了喊我。”

不过几分钟装睡的就真的睡着了,刘源就任由张若昀抓着手指,将张若昀的头轻轻放到自己肩上,然后用一只手费力的打开电脑,开始浏览公司报表。

登记的过程比他们想象中的还要顺利,两个人穿着白衬衣拍了照,没过多久就拿到了卡着章的小本子。

刘源高兴的咧着嘴,看见一个人就上去给人家炫耀一翻“我刚刚结婚了,你看那就是我对象,我好爱他啊。”

被刘源塞了一嘴狗粮的人们都很热情祝福了他们,有些人还主动与两人拍了合照。

张若昀在旁边捂着的脸比晚霞还要红,他见刘源还要往人家那边扑,立刻将人薅了回来。

“够了啊,你不害臊吗?”

“哪里够了,我恨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

不过刘源还是顺从的牵住了张若昀的手,两人站在大桥上,河面闪着金色的光,天空是像是被艺术家加工过的画作,粉蓝交融,很是好看。

“若昀,刚才有很多人说我们天生一对。你看,没有你想象的那样不好,对吗?”

这时的刘源整个人就像一个软绵的毛毯,裹住了张若昀所有的情绪,好的不好的,然后设法把不好的吸收掉,只剩下软软的爱去包裹他。

张若昀点点头,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忽然开始拉着刘源向前奔跑。

“刘源,我爱你!”张若昀跑着喊出了第一句。

“刘源,我爱你!”然后是第二句。

“刘源,我爱你!”第三句。

张若昀的声音穿过热闹的人群,飘向远处的河岸,最后全部兜兜转转落在了刘源的心里。

周围的人虽然听不懂他们在喊些什么,但是两个人身上脸上所涌现出了的爱意,已经明确的表达了话语的含义。

人群为他们让开了一条小路,他们奔跑过去的背后传来了掌声。

“祝你们幸福!”

是一个华人女孩,她挽着身旁的男朋友,挥着手。

女孩的男朋友问他们两个在说什么,女孩在男友耳边耳语了一阵。接着男生也学着女朋友的样子挥挥手,用蹩脚的不能再蹩脚的中文喊道“祝你们幸福!”

刘源和张若昀想视一笑,两人在桥的尽头吻上了彼此,既然你想让全世界都知道,因为有你的爱我选择不再胆小,我们一起让全世界都知道。

张若昀看着刘源在纸上填写个人信息,全英文的,他勉勉强强只认得那个名字的拼音。

“对了,一直忘了问你来着,你改名字了吗?刘昊然?”

刘源帅气的在露营合约上签好自己的名字,然后无奈的耸肩。

“我妈非说刘源不好听,要改一个好一点的名字,对公司形象好,我拧不过她,就改成刘昊然了。”

“那你更喜欢哪个名字啊?”

“当然是刘源啊,我觉得你喊刘源喊的特别好听。”

“这有什么好听不好听的。”

“我是他们的刘昊然,是你的刘源。”

“你能不能不说这么油腻的话。”

“哪里油腻了?你又嫌弃我。”

张若昀和刘源一边幼稚拌嘴一边向外走,刘源领了一个车钥匙,带张若昀上了一辆露营车。

“这车上有帐篷,前面不远就是营地,咱们就睡车顶上吧,也不用自己搭帐篷了,省事。”

“谁非要露营来着,最后连帐篷也不愿意搭。”

“你不觉得这样很浪漫吗?”

“不觉得。”

好吧,确实还可以。当张若昀和刘源肩并肩躺下的时候,帐篷里只有一盏小灯,但足以点亮整个空间,外面就是树和蝉鸣,还挺温馨。

“吃饼干吗?”

“你从哪里变出来的?”

“刚才在小镇上买的,怕你晚上饿。”

“我怎么不知道?什么时候?”

“你偷偷买那两个玩偶的时候。”

“你看见了?我还想着给你一个惊喜呢。”

张若昀不高兴的皱起了眉头,他刚才看见了两个狗狗的玩偶,一只柴犬和一只哈士奇,挺可爱的。他就拿刘源下飞机时塞在他身上的钱买了,由于语言不通,他比划了半天才买了回来,本来想给小孩一个惊喜的。

“我那不是怕你走丢吗?就一直看着你。”

“别不高兴嘛,你买的时候我已经收到惊喜啦。”

张若昀无奈的揉了揉刘源的头发,每次张若昀拿他没办法的时候就喜欢揉他的头,刘源也乐的让他揉。

张若昀从包里拿出两只小狗狗,将他们摆在小灯下面,两个小玩偶紧紧贴在一起。

“所以饼干还吃吗?”

“吃,还真有点饿。”

刘源突然得意的挑了挑眉,张若昀突然冒出来了一个不好的预感,果然下一秒刘源就叼着饼干翻到了自己身上。

“想吃啊,自己来咬。”

“你赶快给我下去。”

“那不给你吃了。”

“嘿!小崽子。”

刘源装作要起身的样子,张若昀突起身一把将刘源拽了回来,然后咬下了刘源嘴里的半块饼干,顺带吻了吻刘源的唇。

“这样行了吧?快把袋子给我。”

“嘿嘿,若昀我好爱你。”

“吃完要来吗?”张若昀一边嚼着饼干,一边用手戳着小柴犬玩偶的舌头。

“可以嘛!”刘源将小哈士奇抱在自己胸前,笑的比哈士奇还傻。

这次身在异国他乡的刘源终于不会在黑夜里悄悄流泪了,刘源拥抱着他的爱人,两个人裹着一个小毯子,甜甜的进入了梦乡。


第十章


两个人又玩了几天,才因为公司有事情要处理不得不回国。自从刘源回来以后,张若昀就再次“从良”找勇哥提出了想离开的想法。

勇哥也没多为难他,毕竟是一个地方出来的,这点情分还是一直在的。

很少有人知道张若昀是一个弃婴,他手下的小弟们都不知道,还经常乱猜他和勇哥的关系,其实他和勇哥是一个孤儿院的。

他从记事起就在孤儿院里。当时孤儿院经济条件并不好,孩子们经常为了一口吃的打架。张若昀心地软,看着又好欺负,经常被人抢了吃的,有时候能连着饿上一两天。

还是勇哥看他可怜,有时候帮他抢回来,张若昀才没有饿死,从此张若昀就跟着又黑又壮的勇哥混日子,没曾想一混就混到了三十多岁。

张若昀也没有和刘源说过自己的身世,张若昀怕惹他心疼。刘源也没有问过,刘源觉得张若昀想说的时候自然会告诉他。

张若昀突然从天天为生计奔波的人,变成了无所事事的人。

张若昀笑着打趣到“你还记得吗?咱们俩第一次见,你问我是不是要包养你,我说要包养也是等你有钱了包养我。咱俩现在还真挺像这么回事的。”

刘源细细的吻着张若昀的唇“咱们可是合法的,而且纯走感情不走钱。怎么就像那回事了?”

“我这不是没有事情干嘛,整天就在家里当米虫。”

“那你还不长肉,你看看这几年廋的,胸都小了一圈。”

“嘿!我就说你老想摸我的胸。”

“那你还摸我腹肌呢。”

“你就会呛我,小崽子。”

“谁说的?我明明只会吻你。”

“你怎么又动手动脚的,这是早上。”

“早上怎么了嘛,我今天可以晚去一会。”

“刘源你给我下去,我腰还疼呢。”

最终这场“较量”还是以张若昀的失败而告终,刘源的电话响了好久,张若昀迷迷糊糊的催他去接。刘源才不情不愿的结束了“战斗”。

“喂,现在吗?啧,几天?行,我直接去机场。”

“机场?你出差吗?”张若昀缩在被子里看他。

“嗯,实在推不了。就两天,两天就回来。”

“那你去呗,正好我歇歇腰。”

“没有离别吻?”

“不是刚亲完吗?”

“那不一样,那是日常吻,这是离别吻。”

张若昀勾勾手指,刘源如愿以偿的亲上了已经发红的唇。

“那我走了啊?”

“走吧。”

刘源三步一回头的走出了卧室,他关门的时候张若昀正巧翻了一个身,刘源只能看见一个黑黑的小脑袋露在被子外面,刘源撇了撇嘴,不情愿的拖着行李箱离开了家门。

如果知道这就是最后一面,刘源怎么也不会走。

日子总是在人最幸福的时候给人当头一棒,离别吻真的成了彻底的离别。

刘源走后没多久,张若昀就接到了勇哥的电话。勇哥说自己那边出了一点问题,有个人反水,他手里面实在没有可以用的人了,这才找到张若昀,希望张若昀最后能再帮他收拾一个场子。

“问题是我跟刘源保证过不再碰这些事情了。”

“哥保证就最后一次。哥也是实在没有办法了,你就当把这些年欠我的用这次还了吧。”

“什么时候?”

“今天晚上,你带着人千万别让他跑了。”

“行。”

张若昀一个人吃完下午饭,拍了拍小柴犬玩偶的头,拎着在地下室里吃灰的棒球棍出了门。

张若昀本以为就是普通的一次行动,他走到的时候对方正哭着喊着让他们放了自己,几个小弟像往常一样围了他一个水泄不通。

“我求求你们了,我不能没有钱,钱就是我的命啊!”

“你卷款跑路还有理了啊!”

“我求求你们,求求你们。”

那个人甚至还要给他们磕头,张若昀把棍子往那里一杵。

“磕头就不必了,你说钱没了难道不能再赚吗?你再想要钱也不能偷我们的吧?”

那个人见小弟们都站在张若昀身后,他贪恋的摸了摸装钱的口袋,突然站起身来“你是领头的?”

张若昀下意识的点了点头,那个人突然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一把刀来。

“老子他妈的今天就是死也要拉一个垫背的。”

一瞬间事情发展的局面远远超出了张若昀的想象,当对面的人拿着刀向他冲过来的时候,他才意识到自己可能有危险。

张若昀连忙向后躲,但还是晚了一步,那把刀插进了他的脖子里。

张若昀只觉得眼前一黑,整个人就重重摔在了地上,意识开始涣散。

血不断的流出,张若昀蜷缩着在地上抽搐着想要捂住自己的脖子,但只是杯水车薪罢了。

张若昀额头上的青筋暴起,眼睛里的光开始变得灰暗。他最终蜷缩的躺在地上,脑海中开始闪现一些画面,有一些是他记忆中的,有一些不是,但画面的中心人物都是刘源。

张若昀觉得他仿佛看见了自己和刘源经历过很多故事,他眼前的最后一个画面停留在这个故事里刘源第一次小心翼翼的亲吻他的时候。

“此生多寒凉

此身越重洋

轻描时光漫长低唱语焉不详

大风吹来了

我们随风飘荡

在风尘中熄灭的清澈目光

我想回头望

把故事从头讲

……”

那个刘源送给张若昀的MP3,不知道什么时候摔在了地上,开始自动播放。

张若昀最后模模糊糊的想,如果真的可以把故事从头讲。

那刘源

我们是不是

很快就可以再见了?

张若昀的眼前彻底陷入了黑暗,他在歌声中闭上了眼睛。

小弟们慌忙的乱做一团,有的在打120,有的在给勇哥打电话,有的在死命的踹那个男人。

MP3不知道被谁踢到了哪里,只是隐隐约约听到有个声音还在一直说“我爱你。”


第十一章


刘源接到勇哥的电话时,他刚刚结束了会议。

“喂?若昀~我想你了。”

“你怎么不说话啊?”

“是不是又在嫌弃我啊?”

“若昀?”

“若昀?你怎么了?”

“……刘源你不要激动,我……”

刘源疑惑的看了看手机,手机上显示的确实是“若昀”。

“您是?若昀呢?”

“我是高勇,张若昀他出了一点意外……”

刘源突然感觉自己的胃有些不舒服,刘源猛地扇了自己一巴掌,不可能的。

“勇哥是吧?若昀他没事吧?”

刘源的声音已经抖的不行了,其实从高勇的语气里刘源已经预感到了什么。

“他已经……走了,我对不起你们。”

“不可能!……不可能,我们两个小时以前还在聊天。”

刘源像急于证明什么似的,翻出了两人的聊天记录。

两人的对话停留在张若昀的“好,明天晚上给你做。”

两个小时前,刘源拍了一张自己和小哈士奇的合照,发给了张若昀。

“我要和小哈一起去开会啦!”

“我想吃排骨,若昀我们明天吃排骨吧?”

“好,明天晚上给你做。”

刘源急促的呼吸声吸引了秘书的注意,秘书推门进去就看见自己老板,蹲在地上,一直在朝手机喊“你骗我是不是?我们明明刚才还在聊天。”

“……对不起。”

当刘源强撑着赶回来的时候,他还是不能相信张若昀说没有就没有了。明明,明明还在聊天啊,两个小时而已,怎么人就没有了呢?

直到在殡仪馆里看见被白布盖着的人时,直到刘源颤抖着掀开白布看见张若昀已经没有了生气的脸时,刘源不得不去面对这一血淋淋的事实。

刘源先是伸手揉了揉张若昀的头发,然后轻轻抚过他的眼睛,鼻子,嘴唇。等了片刻也没有得到丝毫回应的刘源,像才反应过来似的,突然将停尸床使劲往前一推,自己整个人捂着胃脱力似的瘫倒在地上。

刘源趴在地上一边吐一边哭,一边想伸手抓住什么,一边手又不停的颤抖着后退。

他逐渐将自己蜷缩起来,头紧紧的靠在地上,眼睛望着停尸床的方向,死死的盯着那一块白布。

刘源还在不停的干呕,剧烈的咳嗽像是要把整颗心都咳出来一样。

高勇实在看不下去,想要带刘源先离开。他过去想拉刘源起来,却发现刘源整个人就如同失去了骨头一般,高勇拖起刘源的背,但刘源的头就向断掉了似的以一个奇怪的角度无力的下垂着,眼睛还是死死地盯着那一个方向。

高勇无可奈何,只能将刘源靠在墙上。然后自己点了烟,走到停尸房门口,一边抽烟一抹去眼角的泪水。

刘源就这样不吃不喝的坐了三天,他好像一直维持着这个姿势没有动过似的。高勇在门口陪了他三天,门前堆满了烟头。

最后到了火化的那天,刘源已经是半昏迷状态了,刘源是被一群人架出去的,直接架到了医院,浑浑噩噩的打了几天针。

等刘源的意识再次清醒一些的时候,葬礼已经办完了。

“刘源……事情都已经处理好了。没喊你去现场,是实在害怕你受不了,你还这么年轻,身体要紧啊。”

刘源点点头。

“那你好好休息,我明天再来看你。”

刘源点点头。

高勇松了一口气,能想开就好。

可惜刘源并没有想开,点头是因为他已经听不到别人再说什么了,只是下意识的点头而已。

等高勇第二天来的时候,人已经不在病房里了。

高勇急急忙忙的围着附近找了一圈,也没有见到人影。

最后还是高勇想起来有一次张若昀喝酒喝到胃出血给他打电话,让他帮忙叫救护车,是在哪里来着?

高勇使劲拍着脑袋,又兜兜转转了好久,才终于看见了那个小亭子和亭子里趴在桌子上的刘源。

刘源周围散落了很多酒瓶子,至少二十多瓶。

高勇连忙拍了拍刘源的脸,只见刘源的嘴唇已经被咬的血肉模糊了,手紧紧捂着胃部,已经昏过去了。

刘源在抢救室走了一遭,还是在病床上睁开了眼睛。

“你们俩真是……唉,都喝酒喝到胃出血。小昀那次是我送过来的,你也……”

“小昀……若昀……他什么时候?”

“过年前后吧,好像说是你们分手了。”

“他肯定很疼吧。”

这时护士走了进来,给刘源做了例行检查之后,开始嘱咐这个看起来还很年轻却喝酒不要命的小伙子。

“酒可不是这样喝的,你再喝就出人命了,可千万不能再喝了。”

刘源不知道是听到了还是没听到,可能是听到了吧,因为第二天刘源再次不见了。

高勇就去了一趟卫生间,回来人就不在床上了。

高勇感觉自己额头上的青筋突然一跳,他立刻开车赶往那个亭子。

果然刘源又抱着酒趴在那里,这次刘源还有一些意识,他看见高勇走过来,刘源用最后的力气摸了摸自己的脖子“你说他是不是很疼啊?”

那个护士再次把刘源送进抢救室的时候,不由得对着高勇吼道“不是说了吗?再喝会死的。这个酒就这么好喝吗?酒鬼要死都拦不住。”

“他不是酒鬼,他爱人九天前去世了。”

小护士愣了一瞬间“那也不能……唉,他还这么年轻……”

然后谁都没有再说话,直到抢救室的灯灭了。

刘源的头上终于也盖上了他死死盯了三天的白布。


“此生多寒凉


此身越重洋


轻描时光漫长低唱语焉不详


大风吹来了


我们随风飘荡


在风尘中熄灭的清澈目光


我想回头望


把故事从头讲


……”


如果可以

希望在下一个故事里

我们能普普通通

平平安安的

过好这一生





评论(9)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