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小宇

恶之花(三)

白切黑刑警刘源×疯批病娇画家张昀

ooc预警


“现在可以放手了吗?有点疼。”张昀觉得自己手腕肯定已经红了,说不定一会还会泛紫,他天生就是这样的体质,一碰就又红又紫的。

“啊,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太激动了。没事吧?我错了,你别生气嘛。”刘源终于松开了手,他看着张昀红了一圈的手腕,捂着脸连忙道歉,甚至要给张昀鞠躬以表歉意。

这副场景落在张昀眼里,就是一个小狗讨好的着拱爪子。青年的脸上染上还了一片绯红,可能是终于为自己的唐突而感到了羞愧。

不过真的是小狗狗吗?小狗狗可不会藏在黑暗里偷窥。刘源,一头批着羊皮的狼而已。演的还挺好,要不是他对这种黑暗中的视线过于敏感,说不定就被骗过去了。

“没事,我去帮您拿画吧。”演戏,谁都可以演。

“我和您一起去吧,我……我正好有点事情问您。”白漠趁机表示要一块去。

“嗯,里面有点乱,您注意别踩着东西。”张昀和白漠前往画廊里面的一个储藏室,画廊一共两个储藏室,明天展览的巨型画一定在其中一间。

刘源在两人转身的一瞬间,脸上的羞愧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一种暗暗的兴奋。

刘源悄悄溜进了另一间储藏室,门没有锁,他没有开灯,黑暗中隐隐约约可以看见很多画框,和堆放在地上的画板。在靠近窗户的那边,有一个将近两米高的物体,想来就是那副画了。

运气还挺好,刘源细心的一边观察周围的环境,一边艰难的绕过地上的画。屋子不大,室内除了绘画相关的东西,基本上没有什么特别的。窗户只有一个,没有其他出入口。如果凶手真的要来替换展品,那只能从门入或者翻窗户。

“布还挺厚,不过……有些奇怪啊。”刘源终于挪动到了巨型画的旁边,刚才在黑暗中看不清楚,现在看来,这副画是不是有点奇怪,画框应该是上下一般宽,这个画明显上面要窄。

难不成?来晚了!

刘源毫不犹豫的掀开了红布,映入眼睛的是一个站立着如同睡着了一般的女生,黑发垂在脸前,遮住了容貌,手里抱着一幅花图。

刘源的脸色立刻难看了起来,一是又一条生命流逝,二是目前看来张昀的嫌疑很大。

如果进行画展,身为老板和作者明天势必要检查这幅画。凶手没有理由在今晚就完成替换,这样风险过大。除非是准备了两个一模一样的,白天不好携带,就由晚上先把这个假的提前藏好,明天在老板检查后进行替换。

他好像记得张昀以前是学法医的,凶手这几次的手法都干净利落,喉咙处一刀致命,具备专业知识。

不过现在依刘源看来,张昀就是一个柔柔弱弱的,安静沉默的,身材出人意料的好,腰细腿长,皮肤还白的一抓就泛红的,带有艺术家的孤独感距离感的小兔子。

被猎人抓住了都不会呲牙反抗,这可能就是他为什么放弃法医的原因吧?兔子嘛,怎么能见血呢?

真是好不容易遇见了一个合乎自己口味的猎物。应该……不会是凶手吧?如果是……

刘源颇为烦躁的转了个圈,不管是不是今天晚上张昀都要跟他走一趟了。才披上的马甲就要掉马了,他本来还想以学校已经宵禁了当做借口,留在张昀这里过夜,顺便和人聊聊人生呢。

事件的发展超乎了他的预期,现在张昀要去他那里过夜了,人生也聊不成了。

“刘源?”张昀拿着画,有一搭没一搭的应付着明显在拖延时间的白漠,看来他们俩的身份不简单,目的也不单纯是来买画的吧。果然下一秒,他就在另一间储藏室门口看见了刘源,显然屋子已经被进去过了。

刘源一直笑着的嘴角撇了下来,他面色严肃不苟言笑的时候,倒是给人平添了几分压迫感。

“张昀,你……你别害怕啊,你可能今天晚上要和我们走一趟了?”刘源面色犯难的看着张昀,就差把我也不想这样可是我没有办法写在脸上了。

“和你们?为什么?”张昀一瞬间已经猜到了他们两位的身份,还真是煞费苦心的骗他啊。

白漠立刻反应过来,他先冲过去看了一眼现场,随机掏出电话“喂,小李,立刻带人来野玫瑰画廊,对,第四起,我和队长都在呢,你们赶快过来。”

“那个……要不咱们重新认识一下,我其实不是大学生,我是刑警队的队长刘源。现在这里出了问题,你需要跟我们回去接受问话。”

“啊?我需要拿什么东西吗?”张昀在原地愣了两秒,下意识的想往画室里面看,却被刘源不动声色的挡住了视线。

“不用,我开车带你过去吧。白漠,你在这里等小李他们,我先带张昀回去问话。”

张昀跟在刘源后面,前面青年的身影很高大,他踩着刘源的影子,边走边忍不住想。刘源不是来专门找他的,他还以为是他的暗恋者呢,没想到是自己自作多情了,原来是来试探抓人的。

那刘源更才说喜欢他也是骗人的吧?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被怀疑的?是在画廊的时候?还是在今天下午被那股视线盯上的时候就被怀疑了呢?

本以为是暗中窥探的变态喜欢,没成想是对嫌疑人的怀疑。不过那个案子还真不是他做的,刘源算是盯错人了吧。

张昀开始无声的笑,这样才对,起码刘源不是他最讨厌的那类人了,还真是有点失望又有些开心呢。

夜晚很危险,夜色中的跟在身后的人也很危险,年轻的张昀吃过一次亏,现在的张昀绝不会再重蹈覆辙。

毕竟现在他才是站在身后的那一个。








评论(4)

热度(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