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小宇

恶之花(一)

白切黑刑警刘源×疯批画家张昀

ooc预警 


“刘队,这是这个月第三起案子了,别说抓人了,一点线索都没有,这次又是和以前一样,一丝不苟却又奇奇怪怪。”

一个戴着手套的警员,拿着现场的照片翻过来调过去看了半天,也没看出来什么有价值的线索,脖子倒是累的生疼。

抬眼却看见自家队长,正叼着颗烟蹲在窗户前,不知道在干些什么,烟圈模糊了面容,但却依旧可以分辨出那英挺的五官,浑身散发着成熟男人的魅力。

“漠哥,听说明天野玫瑰画廊有个画展,有兴趣去看看呗?”刘源将视线从窗外收回,伸手掐灭了烟蒂,咧着嘴憨憨的一笑,询问自己的组员要不要去陪他看画展。

白漠瞬间收回了刚才的评价,什么成熟男人的魅力,这分明他家是楼底下宠物店里面的小奶柴,哪成熟男人一笑还傻傻的漏着小虎牙啊。

这个刘源是白漠是师弟,办案能力极强,年纪轻轻就坐上了刑警队长的位子,据说就没有他破不了的案子。不过,刘源倒是平易近人的很,平常也不摆架子,见谁都一口一个哥,全队上下公认的奶狗弟弟。

但是……这个花图连环案已经一个月了还没有丝毫进展。第一案,发生在一个拍卖会,原本的拍卖品佛像被人替换成了已经失去了呼吸的年轻女孩,女孩的双手合十,手中有一图,是一个诡异的玫瑰花图阵。接下来,在博物馆展览会和新品发布会上又接连发生了同样的事情,都是大红幕布下的诡异花图。

“画展?你该不会认为那些画家可以帮我们破解花图的秘密吧?咱不是问过了吗?没人知道是什么意思。”

刘源拿起办公桌上的棒棒糖,灵巧细长的手指剥开糖纸,将一个柠檬味的含进口中。棒棒糖在口子黏黏糊糊的,就像刚才楼下那个穿着衬衣的男人,大夏天汗湿了衣服,贴在身上黏黏糊糊的,漏出背后的线条,别说还挺漂亮。

“听说野玫瑰画廊要展出一幅巨型画作,画已经盖好,放在那里了。”那个男人的手中拿着一沓宣传页,鲜红的玫瑰很是好看。

“刘队,你是怀疑那里可能是凶手下一个目标?那要不要申请保护?”白漠瞬间来了精神,他就知道队长不会无缘无故的去做一件事情。

“不用,以防打草惊蛇,今天晚上我们俩先乔装一下,去看看。另外……我去查一下这个画廊的资料,看看有没有问题。漠哥,你就辛苦学习一下绘画常识,别漏了陷。”刘源拍了拍白漠的肩膀,抱着自己的笔记本继续查野玫瑰的相关信息。

电脑的页面停在一幅油画上,一个神圣庄严的牧师正在祷告。油画下面是一张男人的照片,照片年代有些久远,是一个戴着唇钉和耳钉的少年。旁边是一行简介:

张昀,天才画家,野玫瑰画廊老板。早期留学于欧洲,学习法医专业,后放弃专业开始绘画,在两年之内,完成了数幅艺术创作,是天生的绘画者。

刘源将棒棒糖拿在手里,朝着电脑上张昀那厚厚的性感的嘴唇上点了点。有意思的人,晚上可以好好聊聊。

“嗯,野玫瑰画廊。”刚才电脑上的男人,正在太阳底下打着电话,联系修车。满头的汗珠表示着他现在的状态很不好,衬衣的袖子被卷了起来,可依旧不能带来一丝凉爽。

大夏天的车内空调坏了,他还不得不去那家打印室拿宣传页。这来回一折腾,张昀整个人就如同中暑了一般,背上全部湿透了,脸也红红的。

就刚才在打印社附近,好像还有变态一直在盯着他看,看吧看吧,不过别让我逮到你,否则我要描绘你的眼睛,它们摆在架子上也一定很好看。张昀想着突然笑出了声,但接着笑声又戛然而止。

路过的女人吓了一跳,看神经病似的看着张昀“笑什么笑,吓死人了。”

“抱歉,我有点不舒服失态了,下次不会了。当然也没有下次了。”张昀做了一个绅士的礼节,目送着女人骂骂咧咧的远去。

数天后,女人被发现在野外,已经没了呼吸,她的嘴角被挑破,用刀画上了一个大大的微笑。

当然这都是后话了,今晚张昀还是很乖巧的待在画廊里画画,一直到一个青年闯进画廊,兴高采烈的说仰慕他,要买他的画,最好是明天那副巨型画作。

张昀悲伤的看着面前的青年,他好像找到那双眼睛了呢,是一双亮晶晶的眼睛。






评论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