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小宇

死亡来信(一)

  阳光斜斜地从窗口伸进来,爬到顾梦汐的脸上,两个硕大的黑眼圈无声地诉说着主人一夜没睡的事实。她再次拿出手机,打开那条短信,屏幕中映出她苍白的脸,那十一个字如同重锤一般不断敲击着她的心。顾梦汐抬头看了看表,已经是早晨八点了,她咬了咬牙,随手穿了一件风衣,就急冲冲的向外跑去。红色的跑车在路上急驰,突然一阵阴风卷着白色的纸片吹落在顾梦汐的车前。顾梦汐低声咒骂了一句,不耐烦地停下车打开了车门,她走到车窗前随手拣起了一张纸片瞥了一眼,但随即如触电般将纸片扔了出去,这分明是一张张冥币!顾梦汐的脸色更加苍白,连车也顾不得了,发疯似的向前跑去。就在她筋疲力尽之前终于到达了目的地一BLACR咖啡馆。早晨喝咖啡的人不是很多,柜台内只有一个十七人岁的男孩,穿着一身淡蓝色的休闲装,带着白色的耳机,手中晃动着一杯棕色的咖啡。顾梦汐气喘吁吁的跑到柜台前,原本苍白的脸色因为剧烈的奔跑而染上了一丝绯红。男孩摘下耳机,微笑着递给顾梦汐一张纸巾,问道:“小姐您想喝点什么?”顾梦汐用颤抖的手指接过了纸巾,慌乱的擦着额头上的冷汗,咽了咽唾沫说:“我……我找林谨瑶。”男孩脸上的笑容消失了,冷冷地说了句:“老板她不在。”顾梦汐说:“那你可不可以把她的联系电话给我,我有急事找她。”男孩犹豫了一下,俯身写下了一串号码递了过去。顾梦汐如抓住救命稻草一般连忙打过去。“喂!”电话那头传来了一丝佣懒的声音,“是谨瑶吗?我是顾梦汐,我们是大学同学。”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才缓缓说到:“是顾大小姐呀!找我有什么事?”顾梦汐叹了叹气说:“我知道当年的事是我对不起你,可是你还记得四年前玖汐收到的短信吗?我……我也收到了一条一模一样的短信,你一定要帮我。”林谨瑶一惊,棕色的眸子中闪过一丝冷光。“你在哪里?我现在就过去找你。”顾梦汐苍白的一笑“我在你的咖啡馆。”林谨瑶挂了电话随手抓过一根头绳将黑色的长发扎起,就像当年一样。顾梦汐和林谨瑶是大学同学,顾梦汐是不折不扣的黄金富二代,而顾玖汐是她的双胞胎妹妹,林谨瑶却是贫困家庭出身。但这并不影响三人的感情,三人同住一个宿舍,顾玖汐和林谨瑶更是形影不离的好姐妹,可直到毕业前几个月,一切都变了………                                            

  那天,顾玖汐和林谨瑶在学校的草坪上,一个画画,一个看书。突然顾玖汐的电话响了,她拿出手机发现是一条短信,紧接着她。的眉头皱了起来。林锦瑶放下书本走到顾玖汐身边问:“玖汐怎么了?”顾玖汐将手机递给林谨瑶说:“你不是喜欢看侦探书吗?你看这个短信,我最近老是收到,烦死了!”林谨瑶接过手机,看见上面赫然写着十一个字“你到了吗?地狱轮回已开启。”林谨瑶转了转眼珠将手机还给顾玖汐并故作神秘的说:“噢,我知道了,一定是……?”顾玖汐好奇地推了推林谨瑶“一定是什么?”“一定是我们玖汐美人长的太漂亮了!大魔王想把你抢回去做夫人。”顾玖汐假装生气地向前走去,林谨瑶连忙走上去抱住他的胳膊“我们家玖汐大美人儿生气啦?都怪小的说错话了。”玖汐瞪了她一眼“没正形!”林谨瑶微微一笑“好啦,不玩了,唉!后天就是宗律的生日了,我还没想好送什么礼物给他,要不然明天你陪我去选礼物吧!”宗律是林谨瑶的男朋友。顾玖汐摆出一副很嫌弃的表情“好吧,你这重色轻友的家伙!”可是第二天顾玖汐并没有如约出现,林谨瑶给她打电话显示是关机。“还说我重色轻友,这丫头不知道自己又跑去哪里玩了,看来只能靠自己啦!”林谨瑶认命地自己在街上闲逛,买什么好呢?要不买个手表吧!想着她就走进了一家手表店。服务员见林谨瑶进来,微笑着问:“小姐你要买什么样式的手表?”林谨瑶脸微微泛红“我想买一款男士手表。”服务员指了指林谨瑶右边的柜台“这些都是刚上的新款,正好适合送给男朋友。”林谨瑶打量着柜台,终于停留在一个朴素的银白色的手表上,宗律喜欢白色,这个表一定和他很配。“这款银白色的手表多少钱?”服务员“小姐真有眼光,这是本店的畅销款价格是二千八百八十八元。”林谨瑶皱了皱眉,这么贵够他几个月的生活费了,可是一想到宗律看见它开心的样子,林谨瑶还是咬了咬牙买了下来。晚上,林谨瑶回到宿舍看见顾梦汐正躺在床上看杂志,却还是不见顾玖汐。林谨瑶小心翼翼的将包装好的手表放好问到:“梦汐,你看见玖汐了吗?”顾梦汐一愣“没有啊!她不是跟你在一起吗?”林谨瑶耸了耸肩“她本来答应陪我去买东西的,可是我今天一天都没有联系上她。”顾梦汐“或许是和朋友出去玩了,她小时候经常这样,害得妈妈总是担心。”

  一绺玫瑰色的阳光像跟纤细的手指,,轻轻撑开了林谨瑶的双眼。顾玖汐依旧没有回来,顾梦汐也不见了。林谨瑶并没有多想,拿出宗律最喜欢的衣服穿上。白色的毛衣,蓝色的牛仔裤,粉色的运动鞋。林谨瑶照着镜子露出了一丝微笑,她拿出手机熟练地找到那个名字,按了下去“喂!律你在哪儿?今天是你生日,我有礼物送给你。” “我在WHITE咖啡馆,你过来吧。”林谨瑶兴奋地向外跑去,并没有听出对方中的冷漠。咖啡馆里林谨瑶一眼就认出了那个帅气的男孩儿,高挺的鼻梁,白皙的皮肤如同王子一般。“律,这是我送给你的生日礼物!”宗律陈出手将礼物接了过去,但白皙的手腕上却戴着一个镶满钻石的表,一看就价值不菲,决不是宗律可以买得起的。林谨瑶感到一丝不安“律!这表是谁送的?”“是我送给宗律的。”顾梦汐从旁边的咖啡桌,走了过来挽住了宗律的胳膊。林谨瑶愣了愣,随即低下了头,眼中含着泪光,肩微微颤抖。“律,你从来都没有爱过我,是不是?”宗律笑了笑,顾梦汐也在笑,仿佛在嘲笑她的贫穷,她的愚昧,她的失败。林谨瑶突然上前扇了宗律一巴掌,并将礼物抢了回来,紧接着就疯了似的向外跑去结果被一辆面包车撞倒后被顾梦汐送进了医院。等她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一个星期以后她再次步入校园却成了众矢之的。“听说顾玖汐失踪了,活不见人死不见尸,说不定是林谨瑶杀了。”“就是肯定是因为顾大小姐抢了她的男朋友,她怀恨在心,所以杀了顾二小姐。”“就他这模样,这家庭,还想和顾梦汐争,真是自不量力不知羞耻。”林谨瑶的生活因此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后来她转学去了外地,三个月前才刚回来。不过林谨瑶已经从单纯开朗的少女变成了腹黑阴暗的私家侦探。回到故乡后,林谨瑶买下了WHRTE咖啡馆改名为BLACR咖啡馆,一方面卖咖啡赚钱,一方面作为私人侦探所接案子。不过这些年林谨瑶并没有放弃寻找顾玖汐,警察也多次找她问过话,最后都因为没有证据而不了了之。顾玖汐就这样人间蒸发了,除了那几条短信毫无线索。

  顾梦汐用勺子不停搅拌着面前的咖啡,终于等来了林谨瑶,白色的毛衣,蓝色的牛仔裤,粉色的运动鞋。可气质与当年却完全不同。此时的林谨瑶就坐在顾梦汐对面半眯着眼睛盯着她,半晌才开口道:“短信呢?给我看一下。”顾梦汐不自然地扭开头,将手机递给了她,白色的屏幕上显示着“你到了吗?地狱轮回已开启!”林谨瑶像着魔似的盯着那十一个字,努力想把它看透看穿。“谨瑶我知道是我对不起你,可是玖汐就是收到这天短信后才失踪的,我知道你和玖汐感情好,但是只要你能帮我找出幕后黑手,说不定也可以找到玖汐。”林谨瑶冷冷的笑了一声“你放心吧,这个案子我接了。”顾梦汐长舒了一口气。“对了,我在来你这里的路上,似乎有人朝我撒冥币。”“哦!是吗?”林谨瑶歪了歪头“带我去看一下。”

  远处一抹橘色在不停地晃动,顾梦汐指着红色的跑车“就在那里!”林谨瑶环顾四周没有摄像头,看来是计划好的。林谨瑶和顾梦汐走近跑车,地上的冥币已被打扫干净。林谨瑶转身对环卫工人说:“老伯能给我们看一下刚刚地上的冥币吗?”环卫老伯抬头看了他一眼,从垃圾桶里拿出了一张冥币递了过去“我真是搞不明白,你们这些年轻人啊,天天撒冥币玩。”“天天?”环卫老伯点了点头“这已经是第四回了。”“那您知道是谁扔的吗?”环卫老伯叹了口气说:“我怎么会知道,如果你们感兴趣就慢慢看吧,我还得打扫卫生。”林谨瑶捻了捻手中的冥币很新。“你是什么时候接到短信的?”顾梦汐拿出手机查了查“三天前。”林谨瑶将冥币收好“看来他一早就料到你会来找我,只是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会来。”顾梦汐一惊“他怎么知道我会来找你,难道是熟人?”林谨瑶微微一笑“你回去查查那个手机的地址吧,查到了再回来找我。”顾梦汐点点头,连忙发动跑车扬长而去。林谨瑶抬头望着湛蓝的天空,默默的呢喃“玖汐我一定会找到你的。”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