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小宇

死亡来信(二)上

  浓郁的咖啡散发着淡淡的清香,林谨瑶把玩着手中的发丝对一脸愁云的顾梦汐说:“去那个古村。”顾梦汐 满脸的不愿“听说那个地方既奇怪又偏远,他居然会把手机扔在那里。”林谨瑶起身“他放在古村里一定有他自己的用意,别抱怨了,快走吧。”顾梦汐没有办法只好跟着林谨瑶向门外走去。“等等!”这时身后忽然响起了一声清脆的男音“我也要一起去。”顾梦汐转头一看,是柜台内的那个男孩。林谨瑶冲男孩点了点头对顾梦汐说:“这是我的助理唐昀。”唐昀冲顾梦汐微微一笑“你好,顾大小姐,我是唐昀,请多多指教。”林谨瑶不耐烦地打断他说:“别废话了,快走吧,争取天黑之前到达。”唐昀撇了撇嘴“是,瑶姐。”三人登上了林谨瑶的越野车,里面有精良的装备和丰富的食物,这是早先林谨瑶为工作准备好的。从咖啡馆到古村开车需要八九个小时,为了保留体力由林谨瑶先开车之后是顾梦汐,最后一段儿交给唐昀。

  绿色的越野车在高速公路上疾驰,唐昀坐在副驾驶上摆弄手机,顾梦汐躺在后座上打着哈欠对唐昀说:“童昀你玩的什么呀?都一个多小时了。”唐韵放下手机转身满脸神秘地说:“我在查古村近百年来的资料,知彼知己才能百战百胜。”林谨瑶转头看了他一眼“那你查到了什么?”唐昀清了清嗓子说:“那个古村原名叫吉祥村,历史悠久,但生产落后到现在房子都十分破旧,村里的年轻人大多都迁走了,只有本家的几个老人说什么也不肯离开,最重要的是几个月前发生了一起失踪案。听到这里,顾梦汐猛的坐了起来“你说什么失……失踪案。”唐韵意味深长的望了他一眼“没错,当地最有钱的人家是赵家,祖上很久以前处了一个县令,大约是清朝年间,可是几个月前赵家当今的独孙赵远山突然失踪了,是他祖父母到公安机关报案的,可是至今活不见人,死不见尸。”顾梦汐出了一身冷汗“你怎么能查到这样详细的信息?不会是骗人的吧?”林谨瑶摇摇头“应该是真的,唐昀最擅长的就是收集信息,并且那个人赢我们到这里来,多半和那个失踪案有关。”顾梦汐缓慢地躺回后座“难道赵元山的诗中有神秘人有关?”“不排除这种可能。”林谨瑶看了看“时间不早了,马上就要下高速公路了,下去之后我们先吃点儿东西再出发。”

  午后的阳光就如慵懒的猫一样令人发困,林谨瑶和唐昀都进入了梦乡。车依旧在路上飞驰,只是方向盘上纤细的手指不停地颤抖,顾梦汐仅有着下唇,这难道是报应吗?先是玖汐,在是她,最后是整个顾家。顾梦汐使劲摇了摇头,决不能让这样的事情发生。天色渐渐暗了,唐昀替下了顾梦汐,再有两个小时就能到达古村呢,林谨瑶正望着窗外出神,地狱、轮回、冥币、古村,下一个会是什么呢?忽然砰的一声巨响紧接着响起了急促的刹车声,林谨瑶和顾梦汐不由自主的向前倒去。林谨瑶还未回过神来,一手扶着车座,一边向前望去“小昀,怎么回事?”唐昀眨了眨眼,一脸无辜“姚姐我本来开的好好的,谁知突然冒出来一只黑猫,吓了我一跳。”幽绿色的瞳仁隔着车窗静静地望着林谨瑶,一阵微风拂过,黑猫顺势消失在了黑夜中。可林谨瑶脸上却多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这案子越来越有趣儿了。”“我们会再见到它的。”“瑶姐,你是说这猫是古村里的?”林谨瑶转头忘了顾梦汐一眼“如果我没说错的话,这应该是赵家的猫,并且应该是赵家老太太让他来恐吓我们的。”顾梦汐咽了咽口水“不是吧,他怎么知道我们要来?唐昀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看来事情比我想象的还要复杂。”“喂,你们俩到底什么意思呀?”唐昀和林瑾瑶对望了一眼,并没有回答,车内陷入了一片寂静。顾梦汐见两人都不回答,自己也不好总自讨没趣,便拿出手机随意滑动。明亮的星辰散落在黑色的幕布中,远处隐隐灼灼隐现出古老的残瓦。唐昀将车停在路边,回头望着林谨瑶“瑶姐这应该就是那个古村啦。”林谨瑶活动了一下手腕儿,拿好必备的东西,然后下车。林谨瑶和唐昀熟练地背上自己的背包,顾梦汐望了望后备箱“那我拿什么?”林谨瑶动了动眉毛“您大小姐金枝玉叶的,怎么能劳烦您拿东西呢!”顾梦汐跑到林谨瑶 旁边,抢过她手中的水壶“我帮你拿水壶吧,空着手多不好意思。”林谨瑶点了点头,三人一同向前走去,泥泞的路边长满了荒草,到处都是塌坏的房屋,枯枝在冷风中瑟抖。顾梦汐下意识的抓住了唐昀的胳膊,紧张的咽了咽口水“这里……不会……有………有鬼吧?”嘻嘻………嘻嘻………一阵孩童的嬉笑声从远方传来。“啊!”顾梦汐猛地抱住唐昀“鬼啊”唐昀按了按胸口“大小姐,你能别一惊一乍的吗?还没遇到鬼就先问你给吓死啦。”顾梦汐尴尬的收回手臂,看向林谨瑶,林谨瑶正手握一把尖刀警惕的看向四周。嬉笑声越来越近,映入眼帘的竟是一位十几岁的少女,破烂的衣服散发着阵阵恶臭,脸上满都是泥污,半截空荡荡的袖子在夜空中飘荡。她一边笑一边向顾梦汐走去,顾梦汐连忙捂住了鼻子,猛地向后退了几步,脸上是毫不掩饰的嫌弃。林谨瑶将尖刀装回刀鞘,伸手抓住了女孩的手臂“你是什么人?”


评论

热度(1)